竞技风暴
王皓郝帅场边哥俩好 乒坛双雄互相调侃妙语连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26 每日新报

  昨晚比赛打印度队的时候,王皓郝帅哥俩儿都没上场,在场下看比赛,记者也在边儿上跟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聊天。回头看见哥俩儿亲亲热热,给他们拍了张照片,刘凤岩拿过相机一看说:“都说他们两个长得挺像,平时感觉不到,现在一看还真像。”

  王皓和郝帅不仅长得像,习惯和毛病也都差不多。在队里,哥俩儿相好,经常在一起聊天说事,互帮互学,亲的一样。出来比赛,两人也是经常交流心得。刘凤岩介绍说,队
里知道平时两人挺好,但两人在队里比较守规矩,从来不违反队规,教练特别乐意队里的队员互相成为朋友,成为哥儿们。

  昨天上午的比赛中,郝帅在第二局被也门队的一个愣小子打得差点丢了一局,大家都为郝帅捏了一把汗。结果,教练刘国梁倒没有说郝帅,认为郝帅发挥基本正常,对方的球有点怪,也比较难缠,好在郝帅顶住了压力,把比赛拿下来了。这说明郝帅在意志上有了进步,不像以前那样,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郝帅自己对这件事情倒特别重视,半天都没怎么说话,心里一直惦着那局球。王皓找到郝帅,告诉他事情已经过去了,打好下面的比赛最重要。两人一边看球,一边探讨郝帅出现被动的原因。两人只聊了半个小时,咱家帅帅就一脸笑容了。

  其实要仔细看,郝帅和王皓也有长得不像的地方。比如王皓大眼流睛的,咱帅帅的眼睛就有点小。王皓说:“郝帅眼小聚焦,看旋转球特准。”郝帅说:“王皓眼大只看大的东西,说这次亚运会除了金牌别的都看不上。”

  郝帅对记者说:“其实我比谁都着急,拿下金牌一是对家乡父老有交代,二是自己也上了一个台阶,现在想的就是要尽快打完比赛,对比赛的期盼特别强烈。”记者安慰他,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不能着急,球要一分一分地打,赛场上更不能着急,你们现在打的是弱队,过几天打强队就费劲了。

  刘凤岩在一边插话说:“想打比赛是好事,但不能毛躁,要多想想比赛的细节和困难,球就好打了。”郝帅听罢频频点头,刘凤岩对王皓说:“你也是。”王皓调皮地说:“我俩是兄弟,有心理感应,都记着了。”

  记者 苑金鹏 赵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