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国军团“星”光耀眼多哈 风情万种竞逐谁家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卡塔尔28亿美元打造的体育盛会,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官享受?今晚的开幕式不过是道开胃菜,众多体育明星的闪亮登场才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尽管姚明、田亮和罗雪娟等人缺阵,但刘翔、郭晶晶等中国偶像以及北岛康介、米尔扎等亚洲明星的亮相依然会让多哈的亚运赛场“星”光耀眼。

  挑战,他们的对手是自己

  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为了国家的荣誉,好男儿们整装出发了。

  对于丁俊晖来说,生活是一张张不同的台球桌,或是手中一张张飞往不同地点的机票。但对于中国台球来说,这个20岁的天才男孩却是亚运夺金的最大砝码。4年前,年仅15岁的小丁就获得了中国台球项目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4年后,已跻身世界职业台球强手之列的丁俊晖领衔中国台球队出征亚运会,除了个人金牌,他还想和中国台球队再拿一枚团体金牌。

  还在北京等待出发的刘翔不过是去参加一场令人期待的表演,在这场还没比赛便知输赢的比赛中,刘翔绝对有能力傲视群雄,刘翔说:“我不会因为对手而失去比赛的激情,我想的是打破亚运会纪录。”既然这样,我们就来期待这场表演是否如他本人预告的那样精彩吧!

  和刘翔相比,“超级丹”面临的考验显然更大。在强敌环视的亚运会上,林丹的夺金难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不过,对于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来说,最大的挑战不是几次面对他主动退赛的印尼天才陶菲克,而是林丹自己。

  当然,亚运会的明星并非中国健儿独美,别忘了那个带点傻气的“青蛙王子”北岛康介哦!虽然和罗雪娟的“绯闻”草草收场,但游泳的正事他却一点没含糊,“我的感觉从没这么好,我要找到一种方式使我能重返顶尖水平。”看来,北岛康介要在波斯湾掀起一波惊涛骇浪。

  多哈,有她们的万种风情

  别忘了,波斯湾畔,还有她们的万种风情。她不是最美,但摄人心魄,身材不是很好,却吸引眼球,她就是郭晶晶。即便是今年屡屡丢掉3米板金牌,她也淡然得不露声色,中国跳水队的“一姐”如今已经愈发成熟,吴敏霞等一批小将已经悄然崛起,但没人怀疑,多哈泳池的一泓碧水依然会是郭晶晶的天下。

  这一次,跟随丈夫加入卡塔尔籍的诸宸将不再代表中国出战,而是代表东道主与中国“抗衡”。对于这届亚运会,诸宸曾说过:“一盘决胜之下,偶然性太大。但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身体流淌的永远都是中国人的血。”尽管这枚金牌的归属如今充满了变数,但无论诸宸与21岁的中国选手赵雪谁能笑到最后,两个中国人之间的对弈都是值得关注的。

  从东京到沈阳,或者再到广州,福原爱的可爱不仅仅在于她雪白粉嫩的娃娃脸,还有她对

乒乓球的执著。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日本,“瓷娃娃”都是人见人爱的小明星,在亚运会的女乒赛场上,我们除了寄望中国女队收复失地之外,也同样期待看到福原爱的可爱稚气。

  那些认为中国女网在此次多哈之行会是一路坦途的人,肯定忘了印度美女米尔扎这个名字。尽管没有莎拉波娃的名头响亮,但米尔扎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当今女子网坛最受瞩目的

美少女之一。作为肩负复兴印度
网球
重任的旗帜人物和今年WTA年度新人奖得主、世界排名31位的米尔扎将是中国金花们女单夺冠路上的“头号敌人”。南京日报记者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