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击剑中韩之争重头戏 日本哈萨克实力渐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49 中国体育报

  和任何一届亚运会一样,多哈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最大看点也在中韩两国之争,两队在亚洲占据绝对优势,且实力相差无几。从以往亚运会交手看,中国队稍胜一筹,不过仰仗上届釜山亚运会的东道主优势,韩国队才最终在金牌数量上以6比5战胜中国。不过四年过去,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在局部剑种上实力渐现,中韩联手夺取全部12枚金牌中11枚的情况可能不会重现。

  在本届亚运会击剑项目所设的男女花剑、佩剑、重剑的个人和团体共12个小项中,除去男子重剑团体、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外,其余9个剑种的争夺将基本集中在中、韩两国。

  女花团体:在该项目上,韩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她们曾收获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

中国队夺冠前景渺茫;女花个人金牌上届曾被中国队夺得,不过韩国整体实力超群,也曾收获了2005世锦赛的个人前三,极难应付。

  男子重剑个人:中国在这一项目上一直笑傲亚洲,王磊又成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因此具备了一定的争夺实力,但从其今年在整个世界大赛的成绩看,并不出色,王磊能否打出状态,将是中国队取胜的一大关键。

  女子重剑:今年世锦赛女重团体夺冠,不仅是历史上这一项目首次问鼎,也是中国击剑的团体项目首次登顶。从实力上看,中国女重应高于韩国。虽然在釜山亚运会上,年轻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曾连丢个人和团体两金,但本届亚运会逐渐成熟的中国女重姑娘应堪重任,如能正常发挥,胜算大于韩国。

  男子佩剑和女子佩剑个人:佩剑是裁判因素最大的项目,也最具观赏性,从以往战绩看,中国队在这三个项目上取胜几率较大,不过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选手们在现场的发挥和裁判的最终判决。

  其余项目的争夺,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也将参与进来。

  日本击剑近年也有不少斩获,尤其在男子花剑团体上,将给中国带来不少麻烦。而女佩团体项目中,中、韩、日各有优势,我们拥有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谭雪,但其余选手实力相差甚远。

  面对多哈,中国击剑队提出了“继续保持亚洲优势,力争超过韩国”的目标。不过,面对2008奥运会,提高自己在国际上的

竞争力,才是最为重要的目标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