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蓝魔”对阵部长 哨声:场上不响看台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蓝魔”对阵部长

  中国台北和韩国的棒球比赛对两个队来说都是通往冠军路上的关键一役,激烈不仅体现在球场上,还体现在观众席上。

  韩国球迷秉承了一贯的助威风格,身穿统一浅蓝色短袖T恤,手拿塑料充气棒,集中
坐在一个区域中,在指挥下,整齐划一地呼喊口号,场面虽小,却让人不得不联想到他们足球场上声明远播的“蓝魔”。

  中国台北队的助威队伍没有那么整齐,但是却有重量级的人物,中国台北体育部和教育部两位部长双双出现在看台上,为队伍加油助威。

  哨声来自看台

  

棒球比赛的裁判一般不吹哨,但是中国台北棒球队与韩国棒球队的比赛哨声不断,寻声望去,哨声不是发自场地里,而是发自韩国球迷指挥者的嘴里。

  韩国球迷的热情而有礼是有名的,但是这位充任指挥的年轻人却狂热有加,嘴里含着一个哨子,随着双手不停在头上挥舞,嘴里的哨声也拖出长音。只见他时而面向场地,静静观望,时而转向球迷,高声呼喊,时而兴致所至,连蹦带跳。球场里看队员,球场外就看他了。

  中国球迷提前亮相

  中国台北与韩国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看台上出现了几个手拿中国国旗的球迷,等候随后进行的中国与菲律宾的比赛。他们从何而来?上前一问才知,他们是中国城建集团的,为了建设举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已经来多哈一年多了,一共有5000多人。原来,这里的亚运场馆也有中国人的功劳,顿时备感自豪。据了解,这些援建工人很多都自己花钱买了门票,这几个人就购买了阿尔拉亚体育馆的套票,为

中国队在这里参加的排球、棒球、垒球、曲棍球比赛助威。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