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为亚运请假半年 胡凯:刘翔证明没有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这条跑道有点老化了,太硬,所以才会让脚扭了一下,现在已经没问题啦!”说着,胡凯还特意踢了踢跑道,证明自己没事,即将出征亚运会了,国家队短跑组也是对他特别关照。训练一结束回宿舍,好几位教练和队友跟在后冲他喊“把衣服套起来,别着凉了!”面对“特别待遇”,他随后在宿舍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不动声色“表决心”:“百米和百米接力,我感觉水平今年比去年强不少。”

  《劲体育》:你脚上的伤比较受关注,刚才在和百米接力的其他队员聊天,说你比较容易受伤?

  胡凯:没有没有,主要是一下子不太适应硬跑道,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了。为防万一,配了几位替补,但我觉得现在比赛我完全没问题了。

  你是在清华训练的,跟国家队的体制似乎有点不太一样,双方之间的不同会否导致不适应?

  其实不会,我平时在清华训练,就如同杨耀祖他们在省市队训练一样,都是体育,训练方式其实是有共通点的,不会因为到了国家队就有多大的改变。

  杨耀祖改自己的主项后,百米上你们也成了对手,这次做接力的队友,又是跑最后两棒,合作起来感觉如何?

  挺好啊,我们其实之前在英国参加中英美俄对抗赛时,曾经配对跑过百米接力,所以已经算熟悉了。而且今年我们在全国性比赛中,也是互有胜负,实力相当,我想对这次亚运会接力也有帮助。

  现在这个项目最大的对手是

日本队

  对,他们在今年的雅典世界杯上跑出了38秒50的成绩,确实不错,但我们目前也有实力跑进38秒80以内,假如不出意外的话,可以跟他们拼拼———当然,我们的目标只是定在跑进39秒。不过,我想,跟他们比赛,我们也不会有所保留的……

  跟去年参加让你一战成名的大学生运动会时相比,你的状态如何?

  我认为我今年比去年更强。为亚运,研究生课程请假半年。

  为备战这次多哈亚运会,你做了不少准备吧?

  对,我连笔记本电脑都没带,我想,到国家队集训也是机会,平时训练完了我还打打足篮球游戏,但亚运会是大赛,我不能浪费时间在打游戏或者看碟上。没事的时候我就睡睡觉,或者看看书,我带了本《史记》。

  也不逛街?

  在广州集训了一个月了,我也就出基地的大门去买买日用品,广州市区一次也没去过。其实。来广州之前,我跟刘翔他们都一起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训练了不少时间,也一次都没出去逛过。

  亚运会这么重视?现在中国体育不是奥运战略吗?

  我现在在清华读企业管理研究生,为了这次亚运会,我今年请假了,让研究生的课程缓一缓———我读研究生不像一些名人只是挂名,我得和普通学生一样修课程。学校9月18日开课,我10月7日就要到国家队训练,等多哈比赛完了回校,又到末期了,课程肯定跟不上,干脆请假,延后再修。正是因为奥运战略,对我们男子短跑项目来说,才不能放弃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机会,因为我们现在毕竟还处于落后。

  在奥运战略下,中国的男子百米先天不强,会不会让你灰心?

  不会,百米比赛的胜利因素,身体素质占七成,技术占三成,我们掌握好这三成,也并非没有战胜欧美选手的可能。刘翔不就是个例子吗?他之前,也没人能想到110米栏中国人会战胜欧美选手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