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静观队员调整心态 马琳失误急躁摔拍摔丢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乒乓球“国手”马琳发脾气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马琳因一次推挡失误而摔球拍。在随后与日本男队的比赛中,马琳随即失去了主力位置,只能坐在场边看队友比赛。

  当时,中国男队正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度队。中国队派出马琳出任第一单打。或许出于轻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在首局比赛竟然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以11∶3击败。
这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多哈第一局输球。

  在第二局中,马琳以11∶4击败对手,扳回一局,但是关键的第三局比赛,马琳再次让球迷吓出了一身冷汗,连续被对手拿到了两次局点,当6∶6平时,马琳一次推挡失误后,急躁的他顺势将球拍摔到球台上。

  坐在一旁的中国

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和看台上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发生的一切,随后马琳仍然未能调整好心态,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1平后,马琳才凭借连续两板杀球拿下。

  12个小时后,马琳为自己摔球拍的冲动之举付出了代价。在小组赛第三轮,中国乒乓球迎战

日本队,马琳第一单打的位置已经被队友王皓取代,而且连第二和第三单打都没有排上。中国男队派出了王皓、马龙和陈三名选手出战。结果,
中国队
以3∶0毫无悬念地战胜对手,跻身八强。

  

刘国梁静观队员调整心态马琳失误急躁摔拍摔丢主力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