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将羽毛球队比做巴西队 郑波临时当起侦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在多哈亚运会上首次亮相。男团比赛中,5比0横扫弱旅印度队之后,全队将全力准备12月2日与印尼队的小组头名之争。谈到明天的这场焦点之战,总教练李永波毫不犹豫地说:“我们肯定全力以赴,没必要有所保留。”昨天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一般,第二单打陈金还差点丢掉一局,但李永波还是显得心情不错,反过来安慰陈金。并对记者说:“第一场比赛发挥不好很正常,就像巴西足球输了,没有人会否认他们还是最好的。”

  中国队昨天的出场阵容为林丹、蔡赟/付海峰、陈金、谢中博/郭振东、鲍春来。结果他们各自以2比0取胜,5盘比赛不失一局大获全胜。林丹在比赛中再次出现慢热状况,开局以1比5落后,而原因竟是亚运村的班车司机睡过头,导致林丹迟到20分钟抵达赛场。由于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上午9时,而林丹习惯至少提前一小时开始热身。“我听说是司机睡过了头,后来才会耽误了出发时间。”林丹说。

  昨天,首次出任第二单打的陈金在比赛中险些失手,他在对阵帕拉帕里的比赛中,21比7先赢一局后,第二局一度以15比19落后。但他随后还是连得6分以21比19确保了中国队不失一局。赛后,陈金主动来到看台上找到总教练李永波。但李永波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没事!就是打得太慢了,是不是在顺风一边不敢打?”本以为对阵印度这样的弱旅,中国队必定是要求队员不容有失,没想到李永波却一脸轻松地说:“那也不会,发挥不好甚至输球都很正常。队员最难做到的就是全面。就像巴西足球输了球,没有人会否认他们还是最好的。”

  本届亚运会团体赛,各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四强,另一个四强名额将在三个小组第二中通过循环赛产生。马来西亚和韩国从各自小组中出线不成问题,中国与印尼将不得不在小组赛中提前火拼。5月的汤姆斯杯,中国队半决赛中3比0力克印尼。若能在2日的比赛中赢得小组第一,中国队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从循环赛中胜出的印尼队。而上届亚运会,中国队正是在半决赛中负于印尼。

  至于上届亚运会的男团冠军得主韩国队,早已是江河日下。汤杯上,中国、马来西亚、印尼纷纷杀进了四强,唯独处于新老交替中的韩国队一蹶不振。昨天,韩国队面对越南,当韩国队第三单打出场时,甚至连李永波都问:“这是他们参加

世青赛的队员吗?”久未在世界羽坛有所作为的韩国,此次以李铉一领衔,男双方面派出了郑在成/李龙大、李在珍/黄志焕的新组合。当记者就此询问中国队队员时,得到的回答却是:“韩国队?为什么不问印尼队呢?”

  昨天,没有比赛任务的男双队员郑波承担起了搜集情报的任务,“刺探”对象正是新人不断涌现的马来西亚队。本届亚运会,马来西亚在男双上尽遣年轻选手,希望起到奇兵的作用。其中,凌文辉/塔扎里的组合刚刚在一个月前的益阳

世界杯半决赛中战胜中国第一男双蔡赟/付海峰。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