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靓妹多哈争锋 刘翔腾飞潘晓婷下一站天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2:53 重庆晨报

  

巨星靓妹多哈争锋刘翔腾飞潘晓婷下一站天后(图)

  

巨星靓妹多哈争锋刘翔腾飞潘晓婷下一站天后(图)

  

巨星靓妹多哈争锋刘翔腾飞潘晓婷下一站天后(图)

  

巨星靓妹多哈争锋刘翔腾飞潘晓婷下一站天后(图)

  观战宝典

  多哈亚运会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自然成为了老将们弥补心愿的舞台,也是新人们百舸争流的擂台。由于实力的参差不齐,运动员们定位的角色也不一样:既有到多哈“公费旅游”的王者,也有潜力巨大希望一鸣惊人的小将,还有美貌与智慧并重的美女选手……多哈亚运,以人为本。

  一枝独秀型多哈半月游

  有这样一群人,由于鹤立鸡群的实力导致他们在亚洲罕有敌手,多哈亚运会的金牌基本上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对他们来说,本次的多哈之行更像是一次不需要自掏腰包的“公费旅行”。

  刘翔:中国名片

  12秒88!这是属于亚洲人创造的世界纪录,虽然在刘翔之前,跳高名将朱建华、女子百米飞人李雪梅也在各自的领域叱姹风云,然而他们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早早成为了“流星”。而刘翔则完全不同于上述两人,长时间在强手如林的110米栏称王必然需要超强的实力作为保障。

  本次多哈亚运会,刘翔的110米栏基本上没有人能对他构成威胁,夺冠应该是顺理成章。不过相比金牌,刘翔师徒更看重保持状态的稳定,争取将速度保持在13秒之内,从而为2年半以后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北岛康介:东瀛怪杰

  “我踢烂了他的屁股!”这样的豪言壮语正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雅典奥运会200米蛙泳中战胜美国名将汉森后所说。而100米、200米两块金牌的进账让北岛康介一跃成为世界顶级选手,这在欧美选手占据统治地位的男子泳池俨然是一个奇迹。

  下肢力量强健、冲刺能力惊人、心态异常稳定的北岛,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亚洲游泳项目的代表人物。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多哈亚运,北岛也早早放出豪言:“我要独揽男子50、100、200米三个项目的冠军。”初生牛犊型老大靠边站

  从新星变为明星,也许就在这次多哈亚运。张怡宁、罗雪娟等大牌的缺席,固然让中国代表队整体实力有些受损,然而从长远来看,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给了很多小将扬名立万的机会。

  程菲:刘璇第二

  体操向来是一个需要核心人物的整体项目,在“后刘璇时代”,谁来挑起女子体操的领军大旗,成了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悬念被一记名震江湖的“程菲跳”解开,这位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小姑娘,就这样以刘璇接班人的身份闯入人们的视野。而她的独门绝技“程菲跳”是她在多哈的必杀技。

  何冲:忘记田亮

  同样是田亮被封杀后的“偶像真空”时期,男子跳水的领军位置被斜里杀出的何冲用难度系数3.8的动作抢得,而这也是全世界难度的极限。何冲用出色的表现让人们逐渐淡忘了还在频频走穴的田亮。无论是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还是顶级难度3.9的5355,何冲都能自如完成。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去年东亚运动会战胜罗雪娟的王群、射箭的钱佳灵、自行车的郭爽、射击的武柳希……他们都代表了中国体育新生代的朝气与实力。

  另辟蹊径型美女集中营

  美女的出现,让粗犷的体育更具有可看性。而本次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运动员,不少又是集美貌和技术于一身,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女选手,看来多哈亚运会这场“体坛美女PK”是在所难免了。

  诸宸:冠军换尊重

  所有的美女运动员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改换成卡塔尔国籍的“美女棋后”诸宸,她将在国象比赛中反戈一击,成为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而对于诸宸来说,她立志拿下的国象金牌绝对不是“小山智丽”的重演:在卡塔尔人看来,她和穆罕默德的婚姻始终有些门不当户不对。所以,诸宸也将这次的多哈亚运会看作是一个契机,希望用冠军赢回尊重,相比之下,拿巨额奖金倒是次要的。

  潘晓婷:下一站天后

  出征亚运会是潘晓婷的第一次,“九球天后”表示:“这是亚运会首次设立黑八和九球的比赛,我一定会争取把第一枚女子九球的亚运会金牌拿回来。”特派记者金鑫(卡塔尔多哈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