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面对争议显露体育道德 主动送分无碍斩落福原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01 新京报

  

郭跃面对争议显露体育道德主动送分无碍斩落福原爱

  福原爱被曾经的辽宁队队友郭跃击败。

  本报多哈电昨晚的女乒1/4团体赛中,中国战胜日本进入半决赛,三名主力王楠、郭跃、郭焱分别以3比1战胜对手。

  在第2场郭跃对阵日本瓷娃娃福原爱,2比0领先并在第3局打到8比7时,郭跃的一个发球被日本教练认为是擦网违例,应该重发。

  根据规则,即使郭跃发球确实擦网,但由于福原爱没有举手示意,因此裁判维持原判,判定郭跃发球得分,9比7.郭跃随后故意发球出界,送了福原爱一分,9比8.之后由于福原爱把握住发球机会,郭跃在第3局以10比12落败,但最终仍以3比1战胜了对手。

  在下午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就在留意日本的小组赛,而男队则特意关注了朝鲜队。在男团比赛开始前,领队黄飚在看台上架起了摄像机,并给刘国梁打了个电话,问清楚要拍摄的场次。结果有些意外,刘国梁要求拍摄的是朝鲜队和中国台北队的那场比赛。刘国梁说:“这么安排主要是因为我们最近和朝鲜队交手比较少,对他们的打法都不太熟悉,需要通过比赛录像来了解一下。根据我的了解,朝鲜队实力和

日本队差不多,但毕竟底子在那儿,不能轻视了。”男乒并没有拍摄韩国队的比赛,毕竟,两队多年交手,相互之间已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南京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