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国家效力是天职--丁俊晖亚运会前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9 中国体育报

  为了参加亚运会,已打入英国联盟杯四强的丁俊晖,毅然放弃了半决赛和极有可能夺冠的机会,于11月27日从英国赶回北京备战。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丁俊晖表示:为国效力是荣耀,是天职。

  据了解,联盟杯赛是一项无积分但奖金较高的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每胜一局即可获得1000英镑的奖金,除此之外,冠军最后还将获得5万英镑的大奖。有专家预计,丁俊晖放
弃联盟杯四强席位,在经济上至少损失了12000英镑,这不是个小数目。

  当记者问作为职业选手为何选择了没有奖金的亚运会?丁俊晖说:“钱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我只是要参加重要的比赛,并享受比赛。作为中国运动员,为国效力是天职。”说起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心情与四年前有何不同?丁俊晖胸有成竹:“这次心里比较有底,比较踏实。”

  对于比赛结果的预期,丁俊晖表示,他会尽量发挥,谁输谁赢都不会去想。静心打好比赛比什么都重要。至于对手是谁?我并不关心,关键是自己要打好。

  丁俊晖将在30日晚上11点飞赴多哈。人们深信,心态平和的他定会给国人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