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四个元素“石破天惊” 火炬点火仪式保密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陶新蕾)多哈当地时间12月1日19:05(北京时间12月2日00:05),第15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多哈里夫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总导演澳大利亚人阿特金斯昨日表示:“开幕式是一部高科技巅峰之作,形式和艺术上不逊色悉尼和雅典奥运会。”

  四个元素“石破天惊”

  “本次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一个关键理念就是高科技定位,通过人与高科技手段的结合,把卡塔尔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呈现在人们面前。开幕式的主题就是要把卡塔尔的历史和将来相结合,把卡塔尔独特的沙漠文化和海洋文化体现出来。”阿特金斯说。在导演大型国际性运动会开幕式方面,阿特金斯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他曾经成功执导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

  在谈到多哈亚运开幕式和同为自己导演的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不同时,阿特金斯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无论从空间还是场面的角度看,都要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显得更加宏伟和具有感染力。开幕式的最后四个元素会有‘石破天惊’的效果。导演这次亚运会的开幕式,我是在做一件以前根本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火炬点火仪式保密到底

  本次开幕式将会持续3小时20分钟,预计有7000人参加,这将是亚运会开幕式之最。开幕式现场将会有一个150米×40米的超巨型大屏幕,这也将创下了世界大型活动现场屏幕尺寸之最。

  多哈亚组委会关于此次开幕式的文字介绍厚达88页。开幕式表演将分八幕,分别是《序幕》、《生命之海》、《亚洲奇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未来之城》。

  11月29日晚,组委会进行了最后一次开幕式彩排。为了把精彩留到最后,组委会至今仍严守本届亚运会火炬点燃仪式的秘密。引人关注的开幕式火炬点火仪式将有7名火炬手参与。阿特金斯表示:“前6人的名单我们已经公布,至于最后一人是谁,现在还是个秘密,暂不公布。”

  中国代表团第7个入场

  据悉,开幕式的表演将融合亚洲各国譬如中国、泰国、菲律宾、

马来西亚等国的文化元素。在这些元素中,中国元素极为引人注目,其中广州乐团将负责现场演奏;中国香港著名歌手张学友也将现场演唱。

  入场仪式方面,各国运动员将从主体育场的东部入场,然后穿过场地中心,再分散到其他部分。按照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字母顺序,阿富汗代表团将率先出场,其次是巴林。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300人的队伍参加开幕式的入场仪式,出场顺序排在第7位。按照惯例,东道主卡塔尔代表团将最后入场。韩国和朝鲜两国将联合组团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四个元素“石破天惊”火炬点火仪式保密到底

  ■开幕式的核心节目“火炬点火”仍处在极度保密中,这令它更加神秘。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