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中国元素成秘密武器? 唯一悬念火炬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52 新商报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

  热情而好客的卡塔尔人为本届亚运会投入28亿美元,因此巨资打造的亚运会开幕式如何盛况空前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昨日参加了亚运组委会与开幕式总导演大卫·阿特金斯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了开幕式种种细节,阿特金斯信誓旦旦保证,由他担任总导演的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在高科技方面将超越
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水准。

  沙漠神话神秘之旅

  神秘的中东地带,《一千零一夜》神话的诞生之地。如今,澳大利亚人用光和影的结合将童话放大到现实土地,以象征和隐喻的方式,诉说了一段全新的第一千零二夜。“开幕式的最后四个元素会有‘石破天惊’的效果”,连阿特金斯自己也在发布会上用“从未尝试”来形容即将展开的这场演出。

  在昨日的秘密探访中,记者有幸窥到了作为主要部分的“海洋航行”片段。一艘艘硕大的白色帆船被悬挂在夜空,如梦似幻的水晶球悬挂其上,营造出童话般的梦境感觉。阿特金斯介绍,整个演出以“和平”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少年回家的故事。

  中国元素服装夜宴

  开幕式的片段中,一段很“中国”的镜头吸引了众人瞩目。只见香鬓云髻,水袖宽服,眼前的演员服装与《夜宴》中皇后的服装有着众多相似。

  中国元素是秘密武器?将这个问题抛给阿特金斯。他说:“万里

长城
京剧
,还有丝绸之路等都是中国元素。当然会有!”而开幕式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演员们将有近万套服装。服装设计师在动手设计之前,花了两年的时间来专门研究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文化。

  “这是亚洲的盛会,会有亚洲诸多地区的形象出现。”据他介绍,将有100多名从广州来的中国艺术家参加表演。此外,已经确定的是中国香港歌星张学友将为开幕式献唱。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也已抵达多哈。

  唯一悬念火炬点燃

  火炬最后的执掌者,如今已成为开幕式唯一,也是最后的悬念了。对此,开幕式总指挥哈西西对着记者的问题闭口不答:“如果我告诉你是谁点的火炬,那么到时候就会使整个亚洲失去兴趣了。”外界的猜测众说纷纭,有说是卡塔尔射击世界冠军阿迪亚,有说是卡塔尔女性体育委员会会长赫特里,还有说是摩洛哥的奎罗伊……关于这最后的悬念,阿特金斯始终死咬住最后底限,“相信我,你们到时一定会惊讶得合不拢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