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当地氛围暖人心 热心友善司机令中国记者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0 北京娱乐信报

  “The Games of Your Life”(生命中的盛会),从进入卡塔尔的那一刻起,这句话几乎随处可见,而刚刚到多哈的第一天,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亚运会氛围。

  

多哈当地氛围暖人心热心友善司机令中国记者感动
我与三个同行准备去看中国男篮到达这里的第一节训练课,不过新闻中心只有到比赛场馆的班车,我们只能问到训练场馆的地址,打车自行前往。一个当地的安保小伙子说他
的父亲曾提到过那个中国男篮训练的小学校,然后就立刻给父亲打电话,随后便绘制了一个非常精确的地图。我们心怀感激地打了一辆出租车,很快,就到了地图上绘制的地方,可是却看到门口写着“排球训练馆”。原来,这个小学校有两个分校,我们要去的恰恰是另外一个,场馆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地打电话帮我们问清了路应该怎么走,再次给我们绘制了一张地图。出租车司机很耐心,说,“放心吧,我知道怎么走就会把你们送到。”

  不过走到第二张地图的尽头,我们还是没看到让我望眼欲穿的小学校,只看到路边停着的几辆巴士和司机。新一轮问路开始,那个司机与我们的司机说了几句,就忽然跳上大巴车,把车横在了我们面前,正在我们心里嘀咕的时候,却看他调转车头,打手势要给我们带路。

  在这位巴士司机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找到了

男篮的训练场馆。这并不是感人故事的结尾,回来时,一位开着警车名叫约瑟夫的警官把我们送到了亚运村。

  一项大型运动会的举办,当然要有必备的各种硬件,但是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每个人的热心和善良,是更能让远道而来的人们感到温暖的。

  特派记者 刘静涛(信报多哈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