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金形势有变 中国射击队淡看金牌重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记者拿到射击最新赛程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赛前中国队估计的男子气步枪团体金牌的产生时间从上午9点45变成了中午12点,但是女子飞碟多向团体金牌的产生时间却在此之前:11点30分。这样,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担起争夺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第一块金牌的重任。这也将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由于中国队昨晚刚刚抵达多哈,所以他们几乎和记者是同一时间了解到赛程的变化
,无论是步手枪射击队,还是飞碟射击队,对这一变化

  经历了短暂的“发愣”后,立即恢复了正常。“其实不到赛场,谁都难说到底谁去打第一块金牌。”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

  由于

飞碟射击队之前从未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担当过夺首金任务,所以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认为,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对队员来讲是个锻炼。

  负责女子多向的教练张会群向记者介绍,参加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最年轻的陈丽也有31岁,王玉锦和朱美都是“妈妈选手”。其中,朱美在今年的美国站

世界杯上顶着五、六级的大风拿到一枚金牌。陈丽在今年的五次国际大赛中夺得三项亚军,具备一定的实力,“她们抗压能力很强。”张会群说。目前,三名队员还不知道赛程变化的消息,张会群也希望媒体记者能保守这个秘密,让队员少受干扰。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强的对手是日本女队,三名队员实力均衡,都常年在

意大利、澳大利亚等职业俱乐部训练,其中一名队员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过个人冠军。但是在团体赛上,中国队还未在大型比赛中落败过。

  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中国队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更重过程,哪个项目代表中国队去争首金都一样。

  据记者了解,男子气步枪团体金牌产生时间推迟的原因是报名选手较多,原有的一组比赛变成了两组,所以大概要12点,所有选手才能打完比赛,产生团体金牌。(谢蓝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