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肩负夺金重任中国射击队轻松备战 该吃吃该睡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射击项目肩负着为中国队在大赛中夺取金牌的重要任务,但是中国射击队的队员们似乎“忘记”了这块金牌。记者从同机抵达的射运中心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中国队从启程的那一刻起,心情就是轻松的。

  “该吃吃,该睡睡。”是大家对射击队昨天在飞机上表现的最好概括。尤其是杜丽,上飞机之后盖上毛毯就进入了梦乡,到了吃饭时间,被空乘人员叫醒,风卷残云吃过饭,
东西一收继续甜睡。而且还有人“爆料”:包括杜丽在内的许多队员自己带了毛绒玩具或者软软的大枕头,为的就是在飞机上睡的舒服一些。而飞碟队的教练和队员则感觉多哈这个季节气候很舒服,亚运村条件也比想象的要好,倒时差和适应气候都很快。所以,当记者在射击馆见到队员时,他们脸上都没有明显的倦意。

  

中国队上午十点左右抵达射击馆,开始他们在亚运会之前与场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当然,对于一部分队员来说,这个场馆已经不陌生,杜丽等队员曾经在9月末来场馆进行过适应性比赛。所以在记者对偌大场馆摸不清东西南北的时候,手枪班的小伙子们热情地为记者指了路“你注意看上面的照片,一般场馆上都挂着这个项目的照片。”由于昨晚刚刚下飞机,所以中国队今天没有安排硬性的训练,据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介绍,今天只要求队员适应场地,摸清场馆,熟悉气候。但是队员们还是见缝插针找到地方训练,有些细心的队员还带了国旗的标志,贴到了自己的靶位上。大家低声交流,不时露出笑容,与沉闷的训练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在赛场观看训练的中国记者,他们也礼貌地打招呼,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则转到中国队的休息室看了一下,中国队将和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哈萨克斯坦共用一个休息室。由于休息室面积比较小,窗户又被前面的高楼挡住,所以感觉有些压抑。估计中国队不会在这个休息室待过多的时间。中国队将于明天开始正式训练。(谢蓝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