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教练:保龄球比赛悬念多 东南亚选手实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王妍顾涓)“今年多哈亚运会的保龄球比赛会有看头,南亚和东南亚实力派选手的日益涌现将使比赛充满悬念。”

  记者29日一大早来到亚运会运动员村。在国际区,发现那里的咖啡厅被一群日本运动员占领了。上前一问,原来是日本保龄球队的教练带领全体队员出来放松。

  41岁的教练荒井义之戴着黑边眼镜,很显斯文。他告诉记者:“我们是27日和日本代表团的大部队来到多哈的,并将从30日开始正式训练。目前运动员们的状态都很好,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来应对这次比赛。我们希望能在这次亚运会上夺得三枚以上金牌。”

  荒井在谈到对手时表示,虽然

日本队此次夺冠很有信心,但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忽视。他说:“保龄球实力最强的应该算是韩国,中国台北队也有较多的实力战将,但最近新加坡、
马来西亚
、菲律宾等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出现了许多新秀,所以此次保龄球比赛会很有看头。”

  荒井对中国保龄球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国保龄球队近年来进步很大。在2005年世界女子锦标赛梯级挑战赛中夺得冠军的杨穗玲就很强。

  荒井对2008年不能带队前往北京参赛感到惋惜。他说,非常遗憾保龄球还没有被纳入奥运会,但相信在2020年,保龄球有希望加入奥运会大家庭。

  日本保龄球队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得1金1银2铜;韩国和菲律宾各得3金;马来西亚取得2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