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国之君爱马术更爱江山 马来西亚国王抱憾退出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葛华 林甦)即将加冕的马来西亚国王米赞·阿比丁最终还是在自己酷爱的马术比赛和皇室加冕典礼间作出了理性的选择,这位原先打算参加多哈亚运会马术耐力赛的选手将退出即将揭幕的多哈亚运会。

  马来西亚体育代表团团长卡里姆29日在多哈告诉新华社记者,国王一直希望可以参加亚运会,在一个星期前他还在参赛者的名单之中,但是由于马来西亚国王加冕典礼将在下
个月13号举行,时间和比赛有冲突,他不得不缺席比赛。

  卡里姆说,国王上个星期电话通知了

马来西亚奥委会,他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不得不退出多哈亚运会,但是他仍然流露了希望参赛的想法,说希望到比赛前能有空赶来。

  米赞原先要参加的是多哈亚运会的马术耐力赛,比赛将在下月14号,也就是马来西亚国王加冕典礼举行的第二天举行。

  马来西亚每个州都有自己的王室家族,根据该国独特的轮流君主立宪制,马来西亚国王由其中9个州的苏丹轮流担任,任期为5年,米赞将是马来西亚未来五年的国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