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花絮:两岸选手轻松备战 名将改行当起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高凯

  二00六多哈亚运会开幕在即,各国健儿也纷纷抵达多哈,进行赛前的备战。二十八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十二支球队的选手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带领下抵达多哈。在等待中国大部队入住运动员村的同时,记者看到,一些先期到达的中国队选手和中国台北代表队的选手和教练,在混合区忙里偷闲,上网购物休闲,其乐融融。

  中国台北选手爱“冲浪”

  记者在运动员村的混合区看到,网吧成了年轻选手们最爱去的地方,一些中国选手和中国台北的选手也流连其间,上网“冲浪”,再显“弄潮”本色。虽然坊间风传中国台北代表团的一位官员表示不夺取十五枚以上的金牌就辞职,但中国台北的选手们依然显得十分放松。记者在混合区的网吧看到,一位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在聊天软件上一板一眼的用手写文字来与朋友聊天。而他的一位队友则在用电脑的语音聊天功能向远在万里之外的朋友报平安。

  中国选手教练忙里偷闲

  在此前,中国体操队、足球队的一些选手也已经提前飞抵多哈备战。虽然又要倒时差又要训练备战,但在备战的间隙他们也总能抽出时间,前往运动员村的混合区上网或购物。记者在混合区看到了李永波以及体操队的选手,大战在即他们依然轻松和自信,偷得浮生半日闲。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队羽毛球、体操等优势项目上志在必得,因此大战在即保持自信和放松心情,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方式。

  中国媒体竞争激烈

  记者在一些场馆看到,只要有中国队选手比赛或出现的地方,都会看到中国记者们辛勤的背影。在运动员村,记者看到,为了等待中国代表团的入村,很多中国记者早早就来到混合区守望。虽然最终也没有捕捉到大部队进村的盛况,但记者们依然不愿意离开,直到天色向晚,才不得不暂时离开。

  据悉,前往多哈采访和报道本次亚运会的中国内地记者共有来自一百一十家媒体的近九百名记者,因此各家媒体对此次亚运会的报道的竞争可谓空前激烈。无奈之下,中国记者成了赛场外最敬业的人。这也是本届亚运会赛场外的一大亮点。

  名将改行大流行

  随着

中国女足前队长孙雯、奥运冠军刘璇等名将纷纷尝试当记者,中国体育明星们向记者转行之风日盛。记者在运动员村看到,跳水名将李娜、前中国
女排
队长孙玥、
乒乓球
名将杨影等都以记者身份出现在本届亚运会上。以新的角色和角度来审视这项亚洲国家体育交流的盛会,她们想必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