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水军严阵以待欲复仇 吴鹏:谁来我都要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周欣王妍)中国游泳选手吴鹏可谓是日本水军的心头大患: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这个15岁少年从他们手中生生抢走三枚金牌。多哈亚运会,日本游泳队特意派出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两大高手专门“对付”吴鹏。对此,吴鹏很潇洒:“不管谁来了,我都会争取金牌!”

  釜山亚运会,吴鹏初出茅庐,就三次战胜实力本在自己之上的日本高手,其中包括
后来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铜牌的山本贵司,拿下了男子2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400米混合泳的冠军,让日本人十分难堪。

  此次出征多哈,日本水军虽然不太重视,没有派出全部的一线选手,但派出了最强阵容“保护”男子蝶泳,久未露面的山本贵司也在其中,摆足了报仇的架势。

  由于亚运会游泳比赛的赛程一个月前刚刚进行了调整,吴鹏原来报名的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都集中在了第一天,吴鹏只能放弃后者,只参加200米蝶泳比赛。他将与日本排名前两位的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硬碰硬”,上演一场世界级水平的较量。

  29日凌晨才抵达多哈的吴鹏随中国代表团出现在了亚运村的升旗仪式现场,看似疲惫,但说起话来却是霸气十足:“我不知道山本贵司来了,但

日本队的实力很强,很厉害,不能轻视。不过,不管谁来了,我都会尽量拿一块金牌!”

  “我觉得在自己这个项目上,应该可以战胜日本人。”

  吴鹏认为,亚运会是4年一次的大赛,自己非常重视,也希望能够再现当年的辉煌。“但因为赛程的变化,我只能参加一个项目,我会力保金牌的。”

  据悉,中国游泳队于28日晚从广州飞往多哈,队伍将于29日下午进行第一次场地适应训练。

  “说实话,坐长途飞机挺累的。我们已经在上午补了一小觉,相信下午再睡一觉,体力就可以恢复了,”吴鹏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