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代表团团长:但愿伊拉克足球队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杨媛媛树文)第15届多哈亚运会伊拉克代表团团长伊夫提卡尔女士29日在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出席了升旗仪式后说,但愿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中能获得足球比赛的冠军。

  伊拉克共有8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18个项目的角逐。伊夫提卡尔说,对于本届亚运会,伊拉克重在参与,同时也希望运动员们能取得好成绩,并说“但愿伊拉克足球队能
获得第一名。”

  伊拉克足球队主教练穆塔哈尔此前曾说过,足球是让伊拉克人民感受快乐的唯一的东西。

  在本届亚运会足球赛中,

伊拉克和中国国奥队同在一个小组,而在此前的亚洲杯
预选赛
中,伊拉克队两次和
中国队
交锋,伊拉克队一胜一平。

  伊拉克饱受战争创伤,伊夫提卡尔对生活在困境中却依旧坚持训练的运动员们表示赞扬。她说,虽然条件异常艰苦,但伊拉克的运动员们都很优秀,他们凭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坚强的意志克服各种困难,尽其所能力争取得好成绩。

  前来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一名伊拉克足球运动员说,伊拉克每天都有爆炸和流血事件发生,局势非常危险,运动员们平时只能在局势相对平静的北部或者伊拉克境外进行训练。

  伊拉克没有参加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在2005年于多哈举行的第三届西亚运动会上获得10枚奖牌,其中金牌两枚。伊拉克足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打入了半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