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专程出席亚运会 对北京奥运准备工作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1月27日电(记者安江)正在科威特进行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27日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北京的准备工作正在很好地进行,在前不久访问北京时,他亲眼目睹了这些准备工作。

  正在科威特主持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的雅克·罗格当天接受了科威特国家通讯社的采访。当被问及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以及伦敦2012年奥运会
的准备工作有何看法时,罗格说,他感受到奥运会的筹办除给北京人留下积极的心理影响外,还给北京带来了巨大的物质影响,这其中包括体育场馆的新建和改建,整体环境和气候的改善,基础设施如新机场、新地铁、新公路的建设,所有这一切都将大大改善和提升北京居民的出行状况。他说,奥运会的举办将会给人们留下一笔具有深远影响的遗产。

  国际奥委会自1967年以来没有在中东地区召开过会议,此次是应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的邀请,在多哈亚运会前夕,在科威特举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的。罗格说,亚奥理事会总部设在科威特给予这一地区体育以极大的推动力,目前这一地区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和推动正在与日俱增,“这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能跻身高水平的行列”。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总干事乌尔斯·拉科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他说,现在就给北京的准备工作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到目前为止的印象是积极的,一切工作总的来说在顺利和正常进行着。

  国际奥委会主席和全体执委即将出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将能亲眼目睹卡塔尔在组织能力、基础设施、通讯交通等方面的状况,这将给国际奥委会对卡塔尔是否有能力申办2016年奥运会留下一个初步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