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调整亚运目标 队伍只求稳定不言“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27 今晚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发前的媒体通气会上,排管中心对多哈亚运会男排的目标作了调整:在多哈冲进半决赛,打入前四。这是一个大幅度修改原计划,求稳、求稳、再求稳的目标,跟中国男排大力张扬的亮剑精神有些咬合不上。

  今年初,周建安接过中国男排的教鞭,与排管中心签下军令状。当时中心给他的任务是:入围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八,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打入决赛。

  周建安接手男排以后,针对中国男排的长期“不治之症”,提出了“亮剑精神”,也就是:逢敌必亮剑,宁可死于剑下,绝不被对手吓死的剑客精神。既然提出了亮剑精神,社会就会用亮剑精神这个特殊的标尺去检验男排。倘若在世界锦标赛上输了两场球,对亚运会的目标就做如此大的降格调整,人们多少要担心,中国男排还敢亮剑吗?亮剑既然是一种精神,它就应该是中国男排的灵魂,而不是一项策略,不应该只在赛场上讲亮剑精神,在设立目标,对外公布目标的时候就不讲了。

  在世锦赛上,中国男排展现了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亮剑精神,不幸的是,他们在一场关键比赛中输得很惨,不仅没有完成进入十二强的目标,连十六强也没有挤进,这对新组建的中国男排的确打击不小。胜败乃兵家常事,然而从此丧失了亮剑的勇气才是中国男排最大的贬值和悲哀。

  在多哈亚运会上,

中国队将遇到
日本队
、韩国队、伊朗队的强力挑战。中国男排的剑亮得出来还是亮不出来,将会告诉国人这支队伍未来到底还有没有希望。新华社记者 史春东 曾志坚 易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