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组委会巨资整修门面 数字化解读“好看”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1 新民晚报

  

多哈组委会巨资整修门面数字化解读“好看”亚运

  本报卡塔尔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都说这是最好看的一届亚运会,城市的每个角落几乎都被亚运三原色——蔚蓝、金黄以及艳红所装扮。媒体村所处的海滨新城区中,一幢幢高楼大厦更被覆盖上整张巨大的体育运动宣传画,亚运气氛无所不在,整个多哈变身体育海洋。那么,究竟组委会花费了多少精力在这城市“软装潢”上,这样装扮的效果又如何呢?昨天,本报记者专访多哈亚组委外观设计和活动设计部官员卡门·史密斯,听她用一串数字解读“好看”亚运。

  在史密斯女士的眼中,运动会的脸面不仅仅在于

城市建设,更在于点滴细节的塑造上。

  18——史密斯的团队早在18个月之前就开始了行动,将城市重新“粉刷”。

  32——组委会请来加拿大TFCN公司,将多哈城中32座高楼外墙用尼龙布“裹”了起来,绘上各种各样的运动图片,而这其中,也包括卡塔尔奥组委所在大楼。

  900——他们先是花了7周时间将4座水塔刷上标志色,总共花费了900升油漆。

  4000——道路两边被竖起4000个不同内容,关于亚运的宣传展板。

  254000——254公里的道路围栏都被刷上DOHA2006字样以及标志性的三种颜色。

  采访中,史密斯女士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为了让参赛运动员从本次亚运会中获得更多快乐,在运动员村中,还将设立一条名为金牌之路的宣传区域。在15天424项比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以及运动队影像将被第一时间赶制印刷在424面特制的旗帜上,悬挂在该区域进行展示。“这是为了鼓励运动员在比赛中屡创佳绩而计划的。”

  吉祥物奥利羊热情迎嘉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