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人多哈洋溢亚运激情 解开神秘面纱给世界一个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29 北京晚报

  

迷人多哈洋溢亚运激情解开神秘面纱给世界一个惊喜

  

迷人多哈洋溢亚运激情解开神秘面纱给世界一个惊喜

  12月1日,2006年亚运会圣火将被点燃,迷人的多哈将揭开神秘面纱。现在,这个海湾城市卡塔尔首都多哈到处洋溢着亚运激情,他们要给世界一个惊喜。

  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媒体报道是亚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之一。多哈亚组委早在11月15日向2200多名特约记者和摄影师打开了主新闻中心的大门。主媒体中心分为两个部分,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主新闻中心位于卡塔尔国际展览中心旁边的一个临时性建筑,IBC就设在国际展览中心。在所有39个比赛场馆中,主新闻中心与半数以上场馆的距离在10公里以内。媒体新闻发布中心用于发布每天的赛事简报和其他新闻发布会。

  亚运会新闻服务处总部设在主新闻中心内,负责在整个比赛期间向受邀媒体通报赛事和比赛地点等信息。亚运会新闻服务处将提供简短、客观的新闻内容以及有用的事实和数据,为受邀媒体报道第十五届亚运会提供帮助。大厅是主新闻中心所有零售和支持服务的中心。主大厅长90米,采用大型装饰面板设计,增强了运动会比赛的刺激性和情趣性。

  现场还有医务室、祈祷室、美容室、邮局、照相馆、商店、工艺商店、手表店、旅行社和旅游办事处等。这里还提供阿拉伯、亚洲、大陆和次大陆等各式风味菜肴。另外,主新闻中心还设有咖啡店、国际休闲室和快餐店。美发沙龙和邮局比邻而居,要做个头发、发封信,几步之内就能解决问题。吃饭则更是方便,新闻中心的餐厅24小时开放,提供的饭菜包括了亚洲各国风味,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尝尽亚洲美味。

  多哈笑脸迎宾客

  来自亚洲各地的人们把微笑带到多哈,多哈用微笑迎接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的宾客,无数笑脸汇聚在多哈,分享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的亚洲体育盛会。人口只有70多万的卡塔尔,能够举办这样大型综合运动会的确了不起。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要为亚运村提供300万桶饮用水和811套运动员公寓,一天为运动员等人提供的盒饭就高达3万多盒,村子里还有8个可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点,两条专门给运动员提供的运动员村内班车线路。今天的多哈给予了前来的人们极大的热情。

  此外,引人关注的140多万张亚运会门票已基本售罄,篮球和足球项目的销售情况最好。当然,这里也有王治郅的原因,因为卡塔尔人说他是第一位去NBA打球的亚洲人,我们一直很关注他,前段时间听说他重新返回中国队,我们都很高兴。

  “奥利”身价330元

  多哈亚运会即将开幕,亚运会特许商品的销售也进入高潮。以吉祥物“奥利”的卡塔尔羚羊为主题的填充毛绒玩具在特许商品店里成主打商品。一个大号的“奥利”标价为150卡币(约合人民币330元),小号的标价65卡币(约合人民币143元)。还有一种没有填充物的“奥利”,价格也要40卡币。一件印有多哈亚运会会徽的圆领衫售价为55至70卡币,带雅典奥运会会徽的圆领衫至少要人民币230元。多哈亚运会纪念章的价格是10至15卡币(约合人民币22至33元),雅典奥运会的纪念章售价高达人民币80元一个。

  记者享用免费餐

  多哈亚运会对采访的5000多名记者采取免费自助餐形式,每天食品品种超过200种,其标准超过了以前的WTO会议水准。这在亚运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就连奥运会也没有先例。以往在奥运会新闻中心连喝水都要花钱的记者们,面对主新闻中心能同时容纳680人进餐的餐厅,自然是乐不可支。这个记者餐厅是24小时营业,餐饮风格包括中东、阿拉伯、日本、中国、印度等,餐厅还从

意大利和一些亚洲国家专门聘请
厨师
菜谱
从周一到周日不会重样,每周都要轮换。

  多哈,一切都准备好了,他们要用自己的热情给世界一个惊喜。本报记者孔宁J087

  图一:两名卡塔尔少女用微笑迎接宾客。新华社发

  图二:多哈亚运村村长胡拉法

  图三:哈里发体育场夜色迷人

  图四:吉祥物“奥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