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74名健儿征战多哈 杨迺军:目标金牌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军团派出了庞大的阵容出征多哈亚运会。其中,广东输送74名运动员参加多哈亚运会,成为各省、市、自治区运动员入选中国军团之最。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广东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亚运会,广东籍的74名运动员将参加31个大项、约7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冲金小项28个,冲金选手为38人次。”

  广东选手在多哈亚运会上有望夺金的17个大项分别是田径、举重、体操、跳水、游泳、击剑、武术、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射击、曲棍球、垒球、摔跤、赛艇、帆船、帆板等项目。杨迺军表示:“第14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夺得150枚金牌,广东选手有22项32人次夺冠。这届亚运会,广东选手力争获得比上届更多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奖牌双第一作出贡献。”

  另外,杨迺军还具体谈到了广东选手在亚运会上的两个目标:一是广东选手争取参赛成绩名列全国之首;二是争取更多的广东新秀进入国家队选拔视野,进入2008年

北京奥运会阵容。去年,广东籍运动员有280多人进入国家队。今年,广东籍运动员也有220多人进入国家队,均居全国之首。

  为实现这两大目标,广东体育局不仅大力输送教练以及科研医疗人员进入国家队,而且还在北京设立科研工作站,以“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安排多名科研人员跟踪尖子运动员,进行防病治伤、心理指导等工作。

  杨迺军最后表示:“多哈亚运会对于广东选手来说是一次挑战,因为我们派遣的大多数是年轻运动员。但是,我们必须在冲击好成绩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完成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的任务。”

  邱江剑 戴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