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保护视力女排姑娘带枕头 中国队秘密武器战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2 法制晚报

  

枪手保护视力女排姑娘带枕头中国队秘密武器战多哈

  中国亚运代表团大部队今天出征多哈(从左至右:易建联、王治郅、冯坤、张国政、吴鹏、杜丽、赵雪)

  

枪手保护视力女排姑娘带枕头中国队秘密武器战多哈

  昨天,赵雪整理好了随身物品 摄/陈琳

  昨天是各支队伍在国内备战的最后一天 大件行李已提前到机场办理托运 队员们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狼烟燃起 运动队秘密武器战多哈

  男篮队员还在坚持训练 王治郅成为比赛的焦点人物 国际象棋队女棋手赵雪在出征前向谢军“取经”

  今天就要出征亚运会了,在“家”里的最后一天时间就显得格外宝贵。昨天上午,大部分运动队将装备等大件行李提前送到机场办理托运。下午,多数队伍进行了赛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次训练。

  虽然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3天的时间,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今天,亚运会的狼烟已经燃起。

  焦点人物·王治郅

  八年后重返亚运会

  王治郅成门票卖点

  今天,已与亚运赛场阔别8年之久的王治郅随中国男篮一道踏上了出征多哈的班机。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王治郅因身在NBA拒绝为国家队效力而背负“叛徒”的骂名,事业陷入低谷;4年后,这位中国篮球的王者“迷途知返”,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本次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的门票销售得非常好,王治郅功劳不小。他是第一位参加NBA的亚洲运动员,这给男篮比赛门票的销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卖点。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大郅并没有和队友一起离开,他给自己安排了投篮的加练。篮下的勾手、45度的打板,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得很认真,进球率也相当高。“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亚运会看我的表现吧。”大郅说。

  当大郅离开篮球馆时,馆内已经空无一人,值班室内的时钟指在7点。“王治郅,可以给你拍照吗?”一位球迷看到从馆内出来的他,便跑上前请求。“别光拍我,还是咱们俩一起拍吧。”大郅的笑容和那出乎意料的回答显然让球迷有些受宠若惊,一个劲地点头,得到合影后欣然离去。文/孙贤肖

  最后一练·男篮

  亚运目标锁定金牌

  昨日坚持最后一练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主要以演练防守体系为主,训练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现在不能休息,周六就要打哈萨克斯坦了,每一场球我们都必须认真准备,不能有丝毫放松。”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看完队伍训练后对记者说,“到多哈后,我们也会每天安排训练。”

  虽然没有姚明,但中国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目标仍是金牌。“上次釜山失利的情景我到现在都还清楚地记得。韩国、黎巴嫩都很强,但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拿下他们没问题。”阔别赛场9个月的李楠对获胜充满了信心。

  虽然肩负夺金重任,但男篮队员们之间的谈笑让人感受不到大赛的临近。“没什么压力,最大的对手是我们自己,其他没什么好担心的。”王仕鹏信心十足地说。文/孙贤肖

  花絮

  男篮大个最怕坐飞机

  对于身材高大的男篮队员来说,每次出行,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坐飞机了。“我们在国内打比赛都坐经济舱,赶上小飞机的话就得郁闷半天了。”朱芳雨想起以往的经历仍有些心有余悸,“幸亏这次是坐大飞机,座位应该会宽敞点,飞9个小时,得靠打牌消磨时间了。”

  到达多哈后,直到比赛结束,都不允许队员擅自外出,除了训练比赛外,他们的业余时间又将如何打发呢?“平时我们都会上网,可听说在多哈的亚运村里不能上网,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打牌可能会比较多吧,有人会带牌过去。”提到这个棘手的问题,朱芳雨一脸愁容。

  秘密武器·国象

  昨日整理棋盘电脑 赵雪出征谢军饯行

  本报讯(记者 陈琳)今天,中国国际象棋队队员赵雪、卜祥志和王玥在教练叶江川的带领下,随大部队出征亚运会。昨天,赵雪忙碌了一整天。

  上午开动员会,赵雪第一次穿上了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服装。“以前也有过穿统一服装的经验,你看这身运动服的胸前有一面小国旗,所以感觉真的很不一样。”赵雪笑着说。

  下午,赵雪开始整理随身物品。“大箱子一早就拿去托运了。”赵雪一边收拾一边说,“现在收拾的就是棋盘、棋书、电脑这些必备品。”

  赵雪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惦记着和谢军约好的这顿“饯行宴”。“我要好好向谢姐取取经,走的时候能和谢姐聊聊,觉得心里比较静。”赵雪说。“我为她饯行,就是鼓励她好好比赛。”谢军表示。

  秘密武器·射击

  保护枪手视力手指 没收电脑少看电视

  本报讯(记者 谷欣)出征亚运会,不少运动员带了笔记本电脑和电视剧碟片作为比赛期间的消遣,但这样的“好事”却轮不到射击队的队员们。“队里把我们的电脑都没收了,怕我们赛前聊天、玩游戏影响视力。”昨天晚上,一名射击队队员对记者说。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不让队员带电脑去多哈,主要是考虑长时间看电脑会使眼睛疲劳,手指的敏感度也会降低,影响比赛发挥。

  而队员们对于教练的安排,不仅心服口服,还深有同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有段时间他玩电脑比较“凶”,第二天训练时,就觉得眼前有些发花,靶心变得模糊。为了保护视力,队员们连电视也很少看了。此外,射击运动员的手指也很敏感。“如果总是按键盘和鼠标,手指上的肌肉就会适应电脑的力量,而扣动扳机时能否自如就不好说了。”这名队员解释道。

  秘密武器·女排

  陈忠和担心队员状态

  女排带着枕头“上路”

  本报讯(记者 陈琳)在女排出征亚运会的队伍中,有一种特殊的装备——大多数队员都带着枕头。

  据了解,枕头是每次女排出征的必备品。“在飞机上,我们可以抱着枕头,或者是靠在枕头上。听说这次去多哈要9个小时,枕头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张娜笑着对记者说。昨天上午,女排一直训练到12点,队员们都很疲劳,看来枕头今天要发挥不小的作用了。

  “确实很累,和队员们从世锦赛回来之后,基本上没有休息,就又投入到新的训练当中了。”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届亚运会,我们要找回原来的状态。但是,目前看来,我只能说还算正常,很多队员其实还不是很好。”

  秘密武器·柔道

  托运行李 分装榨菜

  出征前 男柔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刘娜)昨天下午,从机场办完行李托运手续的国家男子柔道队回到顺义训练基地,他们并没有放松,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因为卡塔尔方面不允许各代表团带食品入境,柔道队只带了少量的榨菜和辣椒酱这样的调味品。“我们以前去过卡塔尔,那边的食物还不错,不用带太多的东西。”队员告诉记者,因为入境管理比较严格,整箱的食品不好入关,他们将整箱的榨菜分装在每个人的行李中,每人10包左右。

  突发伤病·举重

  出征前肌肉发炎

  张国政带伤出战

  今天举重队飞赴多哈,奥运冠军张国政却在赛前受伤。“前几天背拉伤了,有块肌肉已经严重发炎,很难用上力,现在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又不能再改了,我真不知道到多哈该怎么办了,尽力而为吧。”昨天,张国政对记者说。

  虽然张国政受伤,但中国队在69公斤级上还有另外一名选手参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金牌得主石智勇在改为该级别后,将与张国政形成双保险,力保这枚金牌不旁落。文/孙贤肖

  异地出征·游泳

  “水军”今日出征

  悬赏10万奖佳绩

  本报讯(记者 刘娜)今晚7点,由50多人组成的庞大“水军”——国家游泳队将从广州出发前往多哈。主教练张亚东行前透露,如果运动员在比赛中所创造的成绩能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一,将得到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今天清晨6点30分,中国游泳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这是对运动员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明白身上肩负的责任。”张亚东表示。

  张亚东还透露,今年亚运会将奖励创造佳绩的运动员。“如果运动员所创造的成绩能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一,就会得到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如果能破世界纪录,奖金会更多。”张亚东说。

  相关新闻

  吴鹏放弃400米混合泳

  昨天,张亚东向记者透露,因为卡塔尔亚组委临时更改了游泳赛程,将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安排在了同一天的同一时间进行,已经报名参加这两个项目的吴鹏将放弃400米混合泳,专攻200米蝶泳一项。

  “我的项目是在游泳比赛的第一天举行,我一定要来个开门红,给全队提点士气。”吴鹏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