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阵容鲜明出征收官战 金昶伯出言谨慎不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11月27日电

  记者 孙嘉晖

  昨天,中国女曲离开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随中国代表团其他队伍一起乘坐包机前往多哈,参加即将于12月1日开幕的第15届亚运会。中国女曲参加亚运会的名单也已经确定
,包括聂亚丽、陈朝霞和黄俊霞几名老将在内的16名队员将在多哈赛场上亮相;而聂亚丽、周婉峰、麦少颜、陈秋绮等广东籍球员也在名单中。

  女曲阵容特点鲜明

  记者在11月26日晚来到中国女曲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的驻地,队员们都在忙着收拾行李,准备次日一早启程。

  据悉,中国女曲的亚运阵容有几个特点:第一,老将压阵,陈朝霞、黄俊霞、唐春玲、付宝荣和聂亚丽等几名老将的国际大赛场次都在150场左右,这保证了队伍在经验方面足够丰富;第二,小将冲锋,暴娥净、孙镇和李红侠3位在近两年才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选手得以前往多哈,特别是李红侠在今年的

冠军杯上和付宝荣并列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她们或许将成为“奇兵”;第三,广东4将担纲,聂亚丽重返国门位置,周婉峰和陈秋绮担纲前卫线,麦少颜镇守后防,此4将将直接关系到场上的攻防局势。

  对于此次出征多哈亚运会能否成功卫冕,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出言谨慎,他向记者表示,队伍近来训练的状况不错,但比赛中有很多变化,队伍不容有丝毫放松。

  年度收官重中之重

  在今年的国际女曲比赛上,中国女曲的成绩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在今年初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上,中国女曲最终仅以第5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圈;而在之后的女曲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曲惜败于德国队获得亚军,这让人们再次对这支队伍寄予厚望;但在随后的世界杯赛上,她们最终仅名列第10,这也是她们近年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差战绩。

  作为本年度的收官之战,亚运会无疑是中国女曲找回士气的最后机会,这对于她们接下来进行冬训和备战明年的赛事都非常重要。在最近1个月的训练中,中国女曲强化了体能训练,并增加了技战术训练分量。金昶伯告诉记者,队伍最近状态调整得不错。

  在亚运会上,中国女曲最大对手是韩国队和日本队。“老牌劲旅”韩国队近年来在国际曲坛的战绩并不出众,由于球队遭遇青黄不接的难题,整体实力出现大滑坡。今年的世界杯赛上,她们也未能扮演“黑马”角色,但她们在第9名的争夺中,还是以2比1战胜了中国女曲。日本女曲则是一支国际曲坛的后起“新军”,她们的上升势头强劲。世界杯预选赛是日本队的“提气之战”,她们在小组赛中曾以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中国女曲。而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日本队一举获得第5位,风头完全压过中韩两队。日本队将给中国女曲的卫冕制造相当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