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昨回国即投入训练 中国台协全方位保护男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20岁的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生活就是从一张球桌到另一张球桌。昨天中午,放弃联盟杯半决赛的丁俊晖返回北京,一出机场就立即投入到国家台球队的集训中。先是尿检,然后领装备,下午又参加集体大会,让连日做赛和奔波的丁俊晖更显疲惫。小球中心的管理人员则处处“保护”着这位夺金的一号种子选手,面对亚运前景,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出言谨慎:目标是拿一块,但不能说“稳”拿。

  昨回国投入训练

  按照既定的行程,丁俊晖乘坐的航班昨天中午抵达北京。由于小球中心和经纪公司有意保护,因此只有极少媒体得知确切时间并前往机场守候丁俊晖。稍事休整之后,丁俊晖就前往国家小球中心报到,投入到最后阶段的调整和训练中。此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球员共有三人,除了丁俊晖以外,其他两人梁文博和田鹏飞已经在23日返回北京,并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小球中心

台球项目负责人张晓冬表示,国家队集训进入最后阶段,丁俊晖回来以后可以感受和大家一同备战的气氛。他同时表示,台协将努力为运动员创造宽松的环境,以保证大家能在亚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让人欣慰的是,丁俊晖目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回国之前最后一场联盟杯预赛中,他以3比3逼平“台球皇帝”亨德利。虽然比分曾一度落后,但他还是在困难的情况下以两次单杆过百的精彩表现把总比分扳成平局。第三局丁俊晖打出一记108分的单杆,第五局又打出了单杆120分,他目前的良好状态也可见一斑。可能影响丁俊晖在球场上发挥的是他的恢复。联盟杯比赛之前,丁俊晖赶到约克郡参加了英国锦标赛的宣传活动,还和当地球迷进行了交流。打完联盟杯,他马上又要赶回北京参加集训。

  昨天,出现在机场的丁俊晖略显疲惫,母亲陈习娟虽有些心疼,但还是让儿子赶紧到国家队去报到。

  在此次中国台球代表队中,三位斯诺克选手均具夺金实力,丁俊晖更志在卫冕。女子九球有潘晓婷压阵,同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男子九球在亚洲强手如林,中国球手期望能有所突破。按照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的说法:目标是拿一块,但不能说“稳”拿。昨天下午,小球中心召开亚运动员大会,丁俊晖、潘晓婷等夺金重点选手也全出席。会议结束后,一家电视台希望采访两人,但小球中心的管理人员第一反应就是把丁俊晖拉开,“保护”起来,他们还表示:丁俊晖今天不表态!

  衣食住行全面保护

  对于丁俊晖而言,从返回北京到12月4日比赛开始,他还有一周时间进行赛前训练和调整,其中三天是在北京。“昨天除了参加小球中心的会议和活动,更重要的则是做兴奋剂的尿检。”小球中心二部部长刘荣耀告诉记者,这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亚运代表团的统一要求,“其他选手已经在24日进行了统一检查,丁俊晖则根据他的日程安排到24日。”

  在中国代表团出征亚运动员大会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特别强调各运动队要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树立中国代表团良好的形象。

  对于小球中心所属的六个项目代表队,都属于非奥运会项目,以往并不存在兴奋剂问题,但为了执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要求,所有参加亚运会比赛项目要绝对杜绝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小球管理中心采取了相关措施,防患于未然,严把各项目集训队兴奋剂关。“台球项目中没人会服用兴奋剂,主要的问题是担心生活中的失误,导致不良事件的产生。”刘荣耀表示,台球国家队是临时抽调组建,运动员们缺乏兴奋剂方面的知识,“因此对他们加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台球部已经把体育总局下发的反兴奋剂手册发给了每位球员,丁俊晖回来之后也将领到一份,其中对于饮食、药品的服用等都有严格的限制规定。“比如只能喝指定的

纯净水,所有的软饮料包括可乐、芬达等都不允许随便食用,人工养殖的虾、淡水鱼、动物内脏等不能吃。生病治疗必须严格使用官方提供的药物清单。”总局人士表示。按照要求,丁俊晖将和台球队集中住宿,统一饮食,然后于30日晚11点集体前往多哈。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