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我们看什么 圣火怎么点巨额投入效果如何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00 深圳晚报

      奖牌榜首无须猜测中国军团仍有看点

      多哈亚运会十大悬念

      多哈亚运风暴将至,我们看什么?

      看能否登上总金牌榜、奖牌榜首位?估计地球人都知道: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中国代表团。那,我们没得可看了吗?

      答案当然不是,多哈依然存在悬念。

      悬念一:开幕圣火如何点燃

      在举行开幕式的哈里发体育场外面,主看台右后侧耸立着亚运会主火炬塔。如何点燃这支火炬,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才可揭晓。

      悬念二:朱启南能否拿下首金

      当地时间12月2日13时,男子10米气步枪将打响,17时进行决赛。朱启南很可能把第一枚金牌带给中国。

      悬念三:刘翔能否破纪录

      刘翔到底是否能够打破亚运会纪录甚至世界纪录?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认为,因为亚运会水平不高,反而会妨碍刘翔跑出好成绩。

      悬念四:杜伊能否率队夺冠

      将加纳队带入世界杯16强的杜伊有点魔力,中国男足能否在这个神奇老头的带领下触底反弹夺冠?不过,以中国男足的实力,这一“奇迹”实现起来有些困难。

      悬念五:郅联组合能否称霸

      正在崛起的易建联和状态回归的王治郅,他们能否联手率领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战胜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

      悬念六:乒乓能否“包揽”

      中国乒乓球队只在第8届亚运会包揽过金牌。在乒坛新“一姐”张怡宁和“一哥”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这次乒乓球队能创造历史吗?

      悬念七:新秀能否脱颖而出

      姚明缺阵,易建联能否接过“小巨人”手中的枪?罗雪娟没来,谁担起中国游泳的头号旗手?大赛总是出明星的地方,这次,又有哪些后起之秀会脱颖而出?

      悬念八:小丁诸宸谁受关注

      

台球有一个丁俊晖,国际
象棋
有了一个外嫁的中国媳妇诸宸,这多多少少会让这些非奥运项目引起观众的注意,但两个人谁更能吸引眼球?

      悬念九:亚运能否真正干净

      历届亚运会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尿瓶子事件”的干扰,多哈亚运是否能够“真正干净”要看组织者的努力了。

      悬念十:巨额投入能否成功

      28亿美元的投入几乎是上届釜山亚运会的10倍,但这种自己出钱、几乎完全请“外人”办赛的新模式能否在今后得以延续,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