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聚焦中国亚运前景:亚洲体育巨人孤独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7日多哈消息,当第15届亚洲运动会本周五在多哈开幕时,全世界都会将目光聚焦在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上,他门的表现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他们在两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将有怎样的发挥。以下是路透社对中国队前景的分析。

  多达647人的中国运动员代表团中,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队员从没有过国际大赛的经历,而他们多哈的表现将决定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参赛前景。中国体育总局的副局长段世
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将是中国队队员和教练员为2008年奥运会积累经验的一次宝贵机会,让更多年轻选手参赛可以使他们体会到奥运会的比赛氛围。

  在上届亚运会上豪取308枚奖牌的中国队,连同紧随其后的韩国和

日本队,将有可能再次主宰第15届亚运会的奖牌榜。

  约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二的亚洲45个国家此次将总计派出1万零54百名参赛运动员,他们将角逐39各大项的比赛。而主办国卡塔尔为本届亚运会共投入了约为28亿美元。

  作为上届釜山亚运会的东道主,韩国队共夺得96金80银84铜,在总成绩上紧随中国之后,位列奖牌榜第二位。但是由于此次失去了“地利”的优势,韩国队将很难超越上届亚运会的成绩,此次,他们将夺金目标定位为70枚。另外,尽管朝鲜队同意在开幕式上和韩国队组团出席,但是在比赛中两国依旧延续分别计分的方式,尽管如此,韩国队依然可以在某些项目上多的一些计划外的金牌。

  在上届亚运会上,日本代表团共夺得44金74银和72铜,他们希望能够在田径赛场以及泳池中和中国队的一争上下。

  两个前苏联国家——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别位列上届亚运会的总成绩的四五名,他们将在自己的第4次亚运征程中,派出实力强劲的队伍,参与

拳击,田径以及摔跤等项目的争夺。

  上届的第六名泰国队同样希望进一步提高他们现有的成绩,他们预计将在举重,拳击,射击和跆拳道项目上夺取23枚金牌。

  东南亚国家柬埔寨尽管在经济上处于落后水平,但是他们依然希望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而突破的重点项目集中在摔跤,斯诺克,跆拳道这几个项目上,如果夺牌成功,这将是这个国家36年来第一次登上奖牌榜。

  尽管在亚运会上,中国,日本,韩国将瓜分几个大项的金牌,但是,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家将是几个亚运会特有项目金牌的有利争夺者。泰国代表队有十足的把握将力克对手马来西亚队夺得藤球项目的4枚金牌,而上述两个国家一直对外宣称自己国家是藤球运动的起源地。印度代表队此次力求确保卡巴迪项目的金牌。而越南队希望在中国传统项目——武术的金牌争夺中分得一杯羹。

  此外,国际

象棋和三项全能运动也将亮相此次亚运会,赛会组织者表示将会有15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这两个项目的转播。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