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子手枪又添劲敌 印度“金手指”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6日电(记者沈楠、李铮)36岁的印度人萨马雷什·琼格有个昵称叫作“金手指”,尽管鲜有在世界大赛上射落金牌的经历,但选拔赛上平世界纪录的表现使他离“名副其实”近了一大步。

  据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报道,在10月进行的印度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琼格打出593环的资格赛成绩,平了17年前独联体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而691·6环的总
成绩也平了奥运会纪录。

  在世界上几乎寂寂无名,但琼格在英联邦的射击界却已经是一大腕。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一人独揽5金、1银、1铜,成为整个赛会的奖牌王,名噪一时。

  不过,亚运会射击比赛的竞争可比英联邦运动会激烈,而且中国名将谭宗亮、小将庞伟以及韩国、朝鲜选手显然是男子手枪项目夺冠的大热门。对此,琼格也是心知肚明,不过他说:“我可不会浪费时间去想对手,因为在射击场上你不是和对手比,起决定作用的是自己的表现。”

  在釜山亚运会上,印度队仅收获两枚银牌。在世锦赛冠军宾德拉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琼格正渴望用他的“金手指”为印度打开金牌之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