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以安全为荣 一个安检门近10人把手司空见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6日电随笔:多哈以安全为荣

  新华社记者张寒、朱峰

  采访亚运会的记者通常会被热情的工作人员问到对多哈的印象,而当你说喜欢这里适宜的天气、美味的食品和友好的人民时,几乎每个人都会郑重地告诉你“最重要的是这里
很安全”。

  最早对记者说出这话的是亚运会乒乓球赛场的赛事负责人莫迪,而他说话时的语气和表情清楚地表达着:“我以自己的家乡为荣。”此后,记者几乎可以从任何一个为亚运会工作的人口中听到一模一样的话:“是的,这里不仅仅是和平之地,也是文明的国度,你走在多哈的街道上不必担心小偷、抢匪……”

  来自韩国的体育官员金柯勇(音译)被问及是否担心过安全问题时,回答是:“你一定在开玩笑。”而黎巴嫩籍的

乒乓球裁判威尔则把出差多哈当成了一次难得的“度假”,收拾行囊时第一想到的是带好泳裤和墨镜。

  亚运会赛场的安保工作更是毫不马虎,一个安检门同时有7、8个工作人员把守是司空见惯的事。

  26日是亚运会乒乓球、击剑比赛场地阿拉比体育馆正式开馆的日子,前往采访的记者们率先“享受”了为保障安全而不得不为的“苛刻”到近乎“无理”的待遇。上午10点半之前,所有携带相机的记者都被扣在了当时唯一开放的工作人员入口处,连几十克重的小数码都不予放行。安检人员态度友好地反复解释,但理由却只有一句“这是上面对此处安检工作的要求”,直到媒体经理桑德拉帮忙“走后门”得到了“上面”的首肯,并保证“仅此一次”。

  场馆内的气氛更为紧绷。记者在混合区通往工作人员办公室的走廊上和志愿者交谈时,遭遇赛场某负责人的“横加干涉”,好心向记者提供信息的志愿者更被勒令“不许回答记者的任何咨询”,因为“这不是你的职责所在,你说错了谁负责”,而记者得到的警告则是“这里不对记者开放,希望我在这儿看到你也是仅此一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