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亚运难度不亚于奥运 女团要弥补上届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6日电(记者朱峰张寒)中国女乒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只拿到一块金牌,此次征战多哈,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他将努力带队打好比赛,争取成绩超越上届。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日渐临近,中国女乒在上届釜山亚运会失利的历史又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当时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已经成为历史,如何打好
这一届亚运会的比赛才是中国队最关心的。

  谈到中国女乒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施之皓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乒坛的女子强队基本都集中在亚洲,所以亚运会乒乓球女子比赛的紧张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奥运会和世乒赛,这也是亚运会难打的原因之一。

  施之皓认为,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本届亚运会的重点是团体比赛,因为这最能检验一支队伍的整体能力。

中国队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丢掉了女团金牌,他希望这一届能够弥补这一遗憾。

  在被问到第一次带队打亚运会是否会有很大压力时,施之皓表示,压力时刻都会有,尤其是作为中国女乒的主教练,比赛拿金牌是国人的期望,压力会更大,但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要承受这种压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