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开幕式很神秘 亚组委煞费苦心只求独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21 沈阳晚报

  离第15届多哈亚运会开幕(12月1日)的时间越来越近,整个亚洲的目光都聚焦在即将举办开幕式的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上。为了彰显卡塔尔独特的文化特色,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在开幕式方案上可谓煞苦心,他们立志要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办成亚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近日也不断披露各种关于开幕式的“内幕消息”,营造忽隐忽现的神秘气氛。

  6500种服装亮相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近日称,为了让开幕式别出心裁,两年前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专家聚集多哈,共同研究策划开幕式。目前,已有超过6500种服装准备好在开幕式登台亮相,为了让这些服装能够代表亚洲不同地区民族的文化特色,专家门已经和各地的服装设计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届时亮相的服装将融入多哈、悉尼、墨尔本、上海、曼谷、美国、英国、越南、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地设计师的理念。

  为了让这些服装适合演员着装,每一套服装还都根据每一个演员专门裁剪了尺寸,以便让舞蹈、魔幻表演、空中飞人等演员顺利做出各种演出动作。

  亚运火炬抵达多哈

  多哈亚运会火炬经过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5万公里的传递后,已于昨日回到多哈,接下来不到一周时间内,将在卡塔尔各地继续进行传递,最后火炬将于12月1日进入开幕式举办地哈里发体育场。

  “火炬的返回意味着卡塔尔人民将首次体验到亚运会带来的欢庆气氛,这种气氛在未来数周内将一直延续下去。亚运会历史上距离最长的一次火炬传递感动了世界上数百万人民,现在它终于要回家了,这同时代表着亚洲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即将拉开帷幕,”组委会开、闭幕式和文化活动部主任谢里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每一届大型运动会火炬点火仪式都吸引着众多目光,据哈里发体育场的新闻发言人巴恩斯女士介绍,多哈亚运会主圣火形状很像卡塔尔羚羊角,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度———高达317米,巴恩斯甚至骄傲地说:“正是有了这个高台,这次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就是比起奥运会也毫不逊色。不过如何爬上圣火台点燃圣火绝对是最大的秘密。”

  一千零一夜神话

  在阿拉伯神话中,一千零一夜是影响最深远的,卡塔尔人决定将其放入开幕式当中。据参加开幕式彩排的人透露出的消息,开幕式上会有根据《一千零一夜》里的传说创造的舞蹈,而一些帆船将会出现在空中飞舞,至于有没有飞毯,主创人员笑而不答。而东亚的一些代表乐器大鼓和钟也将在表演中登场。

  据悉,12月1日,整个开幕式将于卡塔尔当地时间19时开始到22点半结束,共耗时3个半钟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