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刚到杭州就去看罗雪娟 亚运专攻200米蝶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8 都市快报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昨天悄然现身杭城。两位杭州弟子——马上就要出征亚运的吴鹏和在省队训练的罗雪娟,自然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竞技体育表彰大会现场,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悄然现
身。“毕竟他也是从杭州市少体校出去的嘛”,旁边有人笑呵呵地解释,此次张亚东来杭的身份是颁奖嘉宾。

  多哈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作为中国游泳的总教头,张亚东自然是焦点人物。两位杭州弟子——马上就要出征的吴鹏和在省队训练的罗雪娟,更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吴鹏

  亚运专攻200米蝶泳

  见到张亚东,自然就聊起了浙江水军备战亚运的情况。此次,中国游泳队中共有6位浙江籍队员和两位浙江籍教练出征多哈,是各个项目中浙军比例最高的。

  奥运冠军罗雪娟缺席,浙江水军的领军人物当然是“多金王”吴鹏。“8月底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时,吴鹏太想破纪录,结果没发挥好。最近,我们给他减了压,状态很不错!”

  停了一下,张亚东报了一个料:“因为400米混合泳的赛程和200米蝶泳冲突,吴鹏这次只能参加200米蝶泳一项了。”张亚东的话中不无遗憾。毕竟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吴鹏曾一人独得三金。而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吴鹏此次专攻一项,可能主要还是考虑到,吴鹏在国外比赛时,优势不像国内比赛这样明显。

  早些时候,被媒体逼得没辙,张亚东曾表示,多哈亚运会上,游泳军团至少能拿12金,运气好,拿25金也有可能。这个目标从何而来?“冬训下来,我觉得队员们变得有纪律了,责任心也强了。”张亚东表示,一个半月的军事化管理,效果很满意。“这些好了,成绩自然能上去。”下周二,中国游泳队将出征多哈。

  罗雪娟

  她的病情没问题

  “本来我们还想安排罗雪娟在表彰会上讲话的。没想到前两天去问,罗雪娟生病住院了。”虽然表彰会上掌声不断,但组织者还是有个小小的遗憾:从杭州少体校出去的奥运冠军罗雪娟没来。

  “我昨天刚到杭州就去看了罗雪娟。”从张亚东关切的话中不难看出,两人间的师徒情分并没有随时间淡去。不过,问及罗雪娟的病情,张亚东愣了一下,“怎么你的消息比我还快?她没什么问题。”浙江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曹宏证实了罗雪娟的病情,“前几天她因为昏倒住院,但现在已经回到了萧山。希望外界能让她静静,好好休养。”

  罗雪娟在省队训练期间的教练朱志根曾表示,12月就开始给罗雪娟的训练上量。现在这个意外打乱原定的计划,曹宏坦言:“上量的事情肯定要缓缓了。12月上海的比赛本来也给她报了名。但现在去不去,就很难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