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回沪准备征战亚运 孙海平:集训成果令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3 江淮晨报

  晨报讯“师傅,我今天跑得好哇?”训练结束后刘翔跑过来兴奋地问孙海平,孙海平冲他竖竖大拇指。昨天,是他广州备战亚运的最后一天,孙海平安排了强度比较大的技术课,尽管睡觉时有点落枕,但刘翔还是完成得十分到位。今天下午他们将乘坐南航班机回到上海,在上海休息、训练几天之后出征多哈。

  刘翔越来越猛终成“光棍”

  昨天的训练安排在下午三点,但刘翔后勤保障组负责人李国雄指导准时到门口将本报记者接进去之后,刘翔已经和队友们开始热身了好一段时间。“明天就要回上海了,但在广州的最后一课,该认真还是要认真,不能偷工减料。”孙海平坐在一边和记者聊着天,眼神却一直盯在刘翔身上。

  每个环节,刘翔都做得一丝不苟,拉韧带的环节,他尽管坐在垫子上和记者大谈劈叉,但却一直没停过正事。孙海平帮他压了半天的韧带后,他感觉似乎还没有到位,又自己加做了一组。“其实,奥运冠军的工资加奖金,每个月也才五千多块钱,而且好多人不像我,还能接些广告拍,他们练得一身伤,能得到什么呢?所以,我从来都非常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愿意把自己弄伤。”刘翔解释说。

  一段节奏练习之后,刘翔和史冬鹏都做得不错,于是开始加栏再练起跑,仍然是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负责发枪。那把前两天关键时刻总是不响的“破枪”经过芦教练的几天琢磨,终于“弹无虚发”,而刘翔也越来越认真,每次蹲在起跑器前时,总是目露“凶光”——正是这样的杀气,让他整个人如一头

猎豹,总是能起到震慑对手的作用。而原来穿着两件衣服的刘翔,也随着栏架的增多,练得越来越猛,最后和史冬鹏以及师弟洪啸峰都脱成了冯云口中的“三个光棍”。

  在两个小时的大强度训练之后,孙海平决定直接加到五个栏架,让刘翔跑两次就结束广州最后一练。而芦全彬教练也大喊“决赛啦决赛啦”,刘翔真的就把这个当成了决赛,踢腿、放松肌肉、走到栏架前找找感觉,然后才蹲到起跑器前,完全就是大赛时的状态,他甚至还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而这个小动作,也一直是他参加比赛时的标志性动作!

  孙海平:对于本次集训,我很满意

  昨天的训练结束,标志着刘翔在广州20天的集训告一段落,孙海平指导也告诉本报记者:“对于这次集训,我觉得效果很不错,在调整的任务完成的基础上,技术等方面也练得不错。”

  昨天在热身结束后,刘翔找到孙海平,说自己睡觉时有点落枕,脖子不太舒服,再加上天气阴沉,感觉有点头晕,眼睛好像都睁不开了。在结束训练后,刘翔马上一脸兴奋却又拼命在忍地跑到孙海平面前,问:“我今天跑得好哇?”正在和芦全彬教练谈事的孙指导冲他竖竖大拇指。但没有听到亲口表扬的刘翔,随后在垫子上放松时又忍不住问孙海平:“今天练得还可以哦?”孙海平噗哧一声笑了,“嘲笑”他说:“你开始还在叫今天眼睛睁不开,是不是要告诉我,要是眼睛能睁开,还不知道要跑成什么样了!”刘翔狡黠地冲记者挤挤眼。

  (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