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谋求亚运突破 乒羽选手将对中国队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5日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在地图上可能只是一个弹丸之地,对世界体育的贡献也十分有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多哈亚运会上,新加坡会将自己仅仅当做一个看客。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新加坡代表团获得了四金,两银,十铜的成绩,而在下月即将开幕的多哈亚运会上,他们希望能将这一成绩进一步提高。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队中两位很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铅球选手将不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这两位选手来自中国,在2003年转入新加坡国籍,由于他们多次拒绝向新加坡运动联合会提供关于药检的必要信息,新加坡代表团经他们排除在了最终的出征名单外。

  在釜山,新加坡所获得的五枚金牌中有三枚来自于保龄球比赛,这次,他们同样将这一项目列为夺金的重点,并谋求在夺金数量上有所突破。保龄球在新加坡很受欢迎,在去年的世界保龄球锦标赛上,新加坡队痛失金牌,所以,在亚运会上,他们也希望能一雪前耻。此外,上届他们所获得的其他两枚金牌全部来自于首次设项的健美项目。

  尽管新加坡从不声称自己是体育大国,但是上届亚运会他们在羽毛球,

乒乓球,帆船等项目上的表现已经使得大家对其刮目相看,而与四年前相比,如今新加坡想再现当年的辉煌也是颇有压力的。另据报道,新加坡体育部已经决定将亚运会成绩和国家拨款直接挂钩,这无形中又是摆在新加坡代表团面前的又一种压力。

  在羽毛球项目上,排名世界第6的选手李佳薇将把握住这次比赛机会,但是在她前进的路上还有众多中国乒球选手。李佳薇的队友张钰,虽然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力克李佳薇夺冠,但是此次比赛,她只参加双打项目的争夺。

  新加坡队在羽毛球这个项目上也一定的竞争实力,他们的重点球员就是李佳薇的男友——单打名将苏西洛。尽管由于近年来的伤病原因导致成绩直线下降,距离其曾经高达世界第6的排名甚远,但是上个月德国彼特伯格公开赛的成绩已经证明了这位名将的回归,对于亚运会,他自己也表示出极大的自信心。

  帆船项目是此次新加坡代表团的另一个预期的夺金点,他们希望能在该项目上夺取两枚金牌。此外,在所参加的11个帆船分项目中,新加坡队还有可能再夺一枚金牌。

  新加坡代表团此次派出了他们在亚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队伍,其中共包括134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包括田径,游泳,羽毛球,体操,无挡板篮球,射击以及乒乓球在内的几个项目,他们希望在亚运会上有所收获。

  新加坡之最:新加坡代表队中参加亚运会次数最多的是一位40岁的

飞碟项目的选手,他已经出席了共五届亚运会;新加坡代表队中最年长的运动员已经有65岁高龄,他届时将参加
台球
比赛。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