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小城如何扛起亚洲大赛 多哈申办历程再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21 新民晚报

  “用今天的努力,实现未来的希望”、“生活的盛会”……在多哈,诸如这样关于亚运会的口号比比皆是。而在6年前,也正是凭借着一句“30年的等待换主办权”口号,最终击败亚运会申办热门城市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一举成为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主办城市。

  2006年亚运会申办大战可谓一波三折,4个候选城市印度新德里、中国香港、马来西
亚吉隆坡和卡塔尔多哈中,最早出局的是印度新德里。第二轮投票,多哈得到了22张票,而吉隆坡是13票,中国香港为6票。多哈因为超过了半数票最终夺得了举办权。

  这一结果,让夺标呼声最高的吉隆坡极其失望,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王子流着眼泪愤怒地把这次投票描述为“滑稽可笑”。仅有50万人口的沙漠城市能击败体育设施良好的吉隆坡,让人难以置信。

  多哈何以轻易获胜?最重要的原因是多哈是个西亚城市。亚奥理事会曾表示,他们一直希望将第十五届亚运会放在中东和海湾地区举行。自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以来,这一亚洲盛大的体育赛事就一直在亚洲其他地区举行,而且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是科威特人,他本人也希望由一个西亚国家举办一次亚运会。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