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将打造最好看的亚运会 大众眼球将被极大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多哈将打造最好看的亚运会大众眼球将被极大满足

  多哈亚运会主会场外场扫描。加林摄

  整幢大楼临街一面被巨大的彩色张贴画覆盖,可爱的吉祥物羚羊“奥利”在上面正全力向前奔跑;巨大的水塔顶端用鲜艳的油彩描绘出“奥利”手握船桨参加赛艇比赛的场景;7架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飞机昼夜不息地从亚洲各地把人们带到多哈,它们的机身上同样画有“奥利”和多哈亚运会会徽等鲜艳夺目的图案;主要街道两旁迎风招展的旗帜;机场、饭店、新闻中心随处可见张贴的标语……

  刚刚抵达多哈的人们都要准备好经历一场视觉炸弹的轰炸,以波斯湾海水深沉的蔚蓝色、茫茫大漠耀眼的金黄色以及亚奥理事会会徽上太阳鲜艳的红色为主体的多哈亚运会三色调冲击着你的视网膜,令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们要打造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一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多哈亚组委外观设计和活动设计部官员卡门•史密斯女士如是说。

  按照史密斯女士的说法,对于一届大型综合赛事来说,视觉冲击的重要性无论如何夸大都不为过。“世界级大型赛事的外观整体设计可以起到激励当地居民参与其中的作用,甚至某种程度上将有利于运动员在赛事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因为赏心悦目的外观和颜色设计将为选手们提供参赛的动力以及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她说。

  为了把多哈打扮得焕然一新,史密斯的团队早在18个月之前就开始了行动。各种比赛场地、高层建筑、公路桥、主题街道等不同类型的区域都必须统一在三种主色调之下。另一方面,选用的各种装饰材料也大相径庭,有的用油漆、有的用人造纤维面料,也有的用尼龙布等。仅仅为了将4座水塔全部装饰完毕,外观设计部就花费了7周时间,使用了900升油漆。

  吉祥物“奥利”无疑是这次妆点多哈活动中的主角,当你置身于多哈,你会发现“奥利”无处不在。有时候它在参与各种体育项目,有时候它伸出双手热情地欢迎你的到来。竖立在滨海大道边亚运会倒计时牌前面的“奥利”现在已经成了整个多哈最具知名度的地标。

  多哈亚组委副主席胡拉菲说:“‘奥利’是我们的大使。你可以随处看到它欢迎每一个抵达多哈的游客。”新华社记者苏小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