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席亚运将直通世锦赛 罗雪娟埋头苦练终露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游泳队在广州风风火火备战多哈亚运会的时候,罗雪娟却在杭州萧山过着幸福的生活。据她现在的主教练朱志根透露,罗雪娟会在12月初上量,并积极调整状态,为明年澳大利亚世锦赛复出做准备。

  今年7月,因为身体和心理原因从国家队回到省队训练后,罗雪娟一直不怎么开心。但在教练和家人的开导下,如今她的心情大为好转。没过多久,她就在萧山的全国游泳赛上
出现,也用一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这也不能掩盖她身体有问题的事实,就连整天跟她一起训练的国家队队员也说:“罗雪娟确实比以前瘦了很多。”因此,在大部队前往广州备战亚运会的时候,没有亚运会任务的她留在杭州调整。

  在杭州,罗雪娟少有地为中国体育博物馆·杭州分馆开馆、丝绸节开幕,以及好朋友胡妮和张军的婚礼去捧过场。一般情况下,她很少在类似的场合露面。而少数记者前去采访时,罗雪娟已经不再那么难以接近。虽然听到跟训练、比赛有关的问题,她依然很抵触。但聊聊生活,她本人还是非常愿意回答的。

  为了这次复出能够有上佳表现,9月初罗雪娟还特地到

北京大学,跟那边的老师商量,寻求如何解决训练和学习不在同一城市的问题。据她本人透露,此次半年不用回北大也是属于“特事特办”:“在我之前,北大都是招收退役运动员。这次,考虑到我是现役运动员,北大的老师特别好,同意特事特办,让我半年安心训练。”

  回到浙江队,罗雪娟师从吴鹏过去的教练朱志根,这里的训练竞争程度没有国家队那么激烈。罗雪娟成天与一帮16岁左右的孩子一起训练,脸上自然也多了许多微笑。“训练上真的不用担一点心。罗雪娟很自觉。”朱教练感叹,女蛙王回来后,他带的队员们都变得更积极了。“大家都把罗雪娟当偶像,看着她那么勤奋,大家的劲也更足了。”

  罗雪娟何时返回国家队,依然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曾表示,罗雪娟很有可能参加明年3月份的

游泳世锦赛。但询问有关国家队队员,记者也了解到:想要参加明年世锦赛,除了要有亚运会成绩作参考外,不参加亚运会的队员一定要参加12月19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比赛,否则,将没有任何成绩参照,以检测是否可以达到去
澳大利亚
参加世锦赛的要求。

  朱志根也承认罗雪娟明年3月将参赛,并很有可能在明年春节后前往北京训练。不过,他十分肯定地说:“之前她什么比赛都不参加。”罗雪娟这样直通世锦赛会不会引起非议?朱志根随后解释道,“从前段时间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成绩看,罗雪娟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的。”

  据了解,朱志根已经为罗雪娟安排了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应该在12月初开始上量。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