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旗手成谜团 开幕式谁将走在代表团最前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6:10 三秦都市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旗手姚明的风采让人过目难忘;而在姚明因为征战NBA无法参加亚运会后,本来毫无悬念的亚运旗手人选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刘翔、易建联、李楠等等人选都浮出了水面……那么,多哈亚运,谁会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列?

  刘翔:纪录就是一面旗帜

  合适度:★★★★★

  可能性:★

  理由:按照成绩和知名度来说,奥运冠军、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当然会是最佳人选,而且刘翔的外形条件同样相当出众,绝对是亚运旗手的第一人选。不过,刘翔如今还在广州进行恢复性训练,前日才从广州回到上海,而且多哈亚运会的田径项目开始得很晚,要到12月6日才开始,因此为了在开幕式上担当旗手而提前到达多哈,不仅会打乱刘翔的训练计划,而且不利于这位“形象大使”的比赛。因此刘翔担任亚运旗手的可能性相当小。

  王治郅:“不归事件”留阴影

  合适度:★★★★

  可能性:★★

  理由:实际上除了姚明之外,

中国男篮队内还有另外一个人选——昔日的“追风少年”王治郅。因为,无论是从名气还是“战斗力”上来讲,王治郅都完全符合旗手的条件。不过,对于大郅来说,他之前拒绝从美国回国的“前科”让他处于不利位置。当然,如果考虑到体育总局为了表现一种宽容,这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毕竟“不归事件”曾让包括很多球迷在内的许多人感到不舒服,如果王治郅以旗手身份出现,会不会造成“旧事重提”的尴尬局面,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有关方面恐怕也不得不把这个因素考虑在内。

  易建联:一个“双赢”的选择

  合适度:★★★★

  可能性:★★★

  理由:中国代表团对于旗手的选择一向有个传统———旗手角色基本上锁定在男篮队内。如果从这个角度看,也许更年轻、形象更健康,而且将于明年参加NBA的易建联无疑希望更大。而旗手的角色对于易建联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鼓励,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不过,目前有消息表明,老将李楠也有成为旗手的可能,如果“

小李飞刀”最终当选,这当然也是对他多年来为国家队做出的贡献的最好肯定。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