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奇兵张平不在意是否主力 时刻做好准备强于憧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8:01 津报网--球迷

  张平是中国女排的一个传奇人物,她在陈忠和的心目中是一名准主力队员,但却往往在关键比赛中扮演中国女排最致命的杀手,以陈忠和排兵布阵的思路推测,本届多哈亚运会,在其他队员不出现伤病的情况下,张平很可能无法在主力阵容中获得位置,对此,心态一直很乐观的张平倒不是很在意,“是不是主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获得机会,再像以前一样打出自己的水平。”

  2002年釜山亚运会,张平临危受命替换状态不佳的刘亚男,入主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帮助中国女排一举夺得亚运冠军;两年后,雅典奥运会中张平再次被委以重任,顶替受伤退出的赵蕊蕊,并成为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最佳攻击手,由此,张平成为了中国排坛的一位传奇人物。本届多哈亚运会,张平很有可能再次成为主力阵容中的边缘人物,对此,张平表现得大度,她认为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比赛的各种准备,而不是为谁首发发愁。

  “类似的事情经历了不止一次,经验告诉我,只要准备好,机会是肯定有的,就像四年前的亚运会和两年前的奥运会,经历了世锦赛后,我的状态又恢复了很多,我自己对打好比赛充满信心。至于目前外面谣传的‘平丽之争’我觉得没有太多实际意义,副攻位置是

中国队的优势位置,陈导有自己的想法,谁上都很正常,重要的是谁能承担起这个重任,帮助球队不断获胜。”

  亚运会是中国

女排的卫冕战,世锦赛的表现是否会影响中国队的状态?张平的回答是不可能,用她的话说,“天津女排就可以打遍亚洲无敌手,中国队就更没有问题了。”“卫冕是我们的目标,对手也就那么几个,日本、韩国与我们打法相同,但我们在力量和身高上有优势,需要提防的是中亚的球队,她们的力量、身高与欧美强队差不多,最近在小球串联上提高了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