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艺术体操双姝练兵多哈 寄予厚望小姐妹剑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5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培养艺术体操苗子方面曾涌现出了如周小菁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本次出征多哈的4位艺术体操选手,浙江队占据半壁江山。丁一丹和梁雨婷,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将担起艺术体操夺冠的重任。

  梁雨婷可能是大家比较陌生的一张面孔。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小姑娘在去年的十运会上获得了预赛团体第一名和决赛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在今年7月的亚洲锦标赛上获得了
团体和带操两块铜牌。梁雨婷的技术很全面,在去年7月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她获得了成人组的个人全能亚军。据宁波市少体校的艺术体操教练徐晓华介绍,梁雨婷在宁波市少体校进行了一段时间训练后,1999年就进入了省队训练。徐晓华也希望本次亚运会上梁雨婷能够出色发挥,给大家带来一份惊喜。

  省艺体队领队谢芳华表示,梁雨婷动作柔美,配合音乐舞动别具美感。“这是个很有灵性的队员,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艺术性。”

  来自湖州的丁一丹自从2000年进入省队后状态就一直比较稳定。和动作柔美的梁雨婷相比,丁一丹的优势则在力量上。“她的弹跳很好,动作又很干脆利落。”谢芳华介绍说,在绳、球、棒、带、圈几种器械中,丁一丹最擅长的是绳。她的绳操,动作干净利落,跳步漂亮,还有一个三连跳。

  在河南郑州举行的高手如林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上,丁一丹以优美的舞姿征服评委,获得成年组个人全能和球操、棒操共3枚金牌及绳操银牌。这是她继在湖州举行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个人赛夺得4枚金牌后,又一次在全国顶级赛事上取得好成绩。谢芳华表示,这两名选手在全国的排名也都一直保持在前三位,各种器械的水平都比较平均。“这次她们参加的也是全能项目的比赛。”

  四年前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夺了团体和全能两块金牌,但谈到本届多哈亚运会,教练金韵表示,没有给队员制定什么目标,重要的是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

  (莺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