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将出击男子气步枪团体赛 朱启南领衔为中国争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5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多哈亚运会第一枚金牌将于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在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产生,中国队将派出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刘天佑,力保此枚金牌。

  浙江籍选手朱启南无疑是第一枚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经历了一年的状态调整,朱启南的技术更加成熟,心理也更加稳定,特别是对射击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他因为今
年成绩优异,免测入选亚运军团。在前不久结束的队内考核中,朱启南打出了599环的高环数,队内排名第一。”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朱启南已经具备争金实力。

  浙江射击队领队郭桂宗表示,朱启南属于比赛型选手,平时训练不一定很好,但是一上赛场,总会有出色发挥,而且越是重大比赛,王者的霸气和自信就会表现得越强烈,成绩也会越好,是射击场上不可多得的天才。王义夫也认为,朱启南是此次多哈亚运会上最令人放心的选手。

  不过,朱启南的教练朱小波表示,射击比赛临场发挥很重要,能进入亚运会赛场的选手实力相差不大,谁临场发挥好谁就能拿冠军。所以,不到最后一枪就不能说谁是冠军,只能说朱启南的胜率相对较大。

  本来,这次朱启南的主要对手是手、步枪射击世界冠军、印度名将阿波海纳夫·宾德拉,但是因为伤病,宾德拉退出了亚运会的比赛。从目前来看,朱启南的最大对手就是他的队友李杰和刘天佑,他们都有大赛经验,而且状态也很不错,以前几人的比赛和训练各有胜负。

  另外,今年

世界杯广州站冠军、印度选手纳朗格和来自韩国、日本、泰国的几名好手可能成为
中国队
夺金的“拦路虎”。不过,相信在奥运冠军和“三保险”的护驾下,多哈首金应该不会旁落他家。(凯莺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