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多拳手觊觎亚运金牌 多哈赛场将上演精彩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4日巴黎消息。由于下个月的多哈亚运会即将举行,各国拳击协会承诺届时将派出包括奥运会奖牌得主在内的强大的阵容,为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拳击表演。

  泰国,菲律宾,日本和中国将派出强大的参赛队伍出席下月1日至15日举行的亚运会,届时他们将角逐11个级别的11枚亚运会奖牌。而另一些来自于前苏联的国家,如上月称霸
亚洲青年拳击锦标赛的哈萨克斯坦队,意图豪取11枚金牌中的7枚,而另一支队伍,土库曼斯坦队,也将对亚运金牌发起冲击。

  泰国业余

拳击联合会正计划使他们的选手马努斯·布恩朱姆农尽快恢复状态,希望这位奥运会轻量级冠军届时可以带领本队席卷亚运金牌。为此,布恩朱姆农还特别在过去的两个月到古巴进行备战训练,同时,泰国拳联主席还特意指出希望布恩朱姆农在多哈能提高他的奖牌的成色,他说:“就算他不能发挥出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水平,他依然能获得金牌。他正变得越来越强大,最重要的是,他努力训练,他有信心赢得比赛的胜利。”此外,奥运会最轻量级银牌得主派奇库姆以及奥运会中量级铜牌得主苏里亚·普拉萨丁菲迈也在泰国拳击队的八人大名单中,他们将以整体的强势表现征服多哈拳坛。曾经赢得了上届釜山亚运会泰国唯一一枚拳击金牌的次最轻量级拳击老将宋吉也位列大名单中。据泰国拳联主席预测他们将有可能在48公斤,51公斤,54公斤,60公斤,64公斤,75公斤等六个级别上闯进最后的决赛,并将最终赢得至少三枚金牌。

  但是,菲律宾代表团却在赛前遭受到了重大打击,因为他们国家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塔纳莫由于训练的原因被排除在名单之外。这位曾赢得过釜山亚运会银牌的次最轻量级选手由于无故缺席训练长达两周被另一名队员取代。尽管如此,菲律宾的业余拳击联合会的主席兼秘书长表示,塔纳莫还是有希望参加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的。另据菲律宾亚运代表团主席称,塔纳莫在这一事件之后随即表示他是由于发烧缺席训练的。

  为了备战多哈,由12人组成的巴基斯坦代表团曾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的拳击运动员一同训练,但是,由于两名队员被查出吸食大麻导致六个月的禁赛,巴基斯坦队于本周被迫中止了在莫斯科的训练。这两名被禁赛的队员包括一位2002年釜山亚运会金牌得主,他们实在8月份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的南亚国家运动会上被查出服用禁药的。尽管如此,巴基斯坦仍有机会冲击亚运金牌,队中的另一名次中量级选手可汗甚至被专家预测是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但是,奥运会冠军,被誉为最出色的拳击手的哈萨克斯坦人阿特耶夫将是他在多哈夺金的一大障碍。

  自从1954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第二届亚运会开始,拳击就成为一项竞争激烈的运动。在比赛中,运动员通过击打对手身上特定的目标来得分,上场运动员穿戴保护用的头盔和拳击手套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四轮,每轮两分钟。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