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肯定男排世锦赛表现 周建安能力不容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中国男排的世锦赛表现有满意之处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从豪言进12强到最终跌出16强,对周建安执教能力的质疑铺天盖地。在这个时候,排管中心选择了力挺,明确表态信任他的执教能力。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一句话,我们充分相信周建安!”

  对于这次世锦赛,徐利的看法是:“男排的表现从整个过程上来说还是不错的。这支队伍也是在年初更换主教练后新组建的,队员的组成也有一些调整。通过这次比赛,我认为在人员、训练和打法上还是有进步的,特别是在精神面貌方面。前面几场球还是打出了水平,作风也很顽强。”

  徐利同时也分析了队伍的差距所在:“没能进入第二阶段,有各方面的原因:首先这支队伍长期以来比较落后,在关键场次,队员对压力的心理承受力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场上过于紧张;其次,从身体条件和技术环节来说,同世界强队还是有很大差距。进攻上总体表现不错,但年轻选手之间有时配合有些生疏,有些起伏。总体来讲,这支男排在世锦赛上的亮相,从成绩上来说有些遗憾,但就队伍的表现来讲,我们是满意的。”

  至于接下来的亚运会,徐利并没有给年轻的男排任何成绩上的压力,他说:“亚运会是中国男排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个重要比赛,周建安也提出要‘立足亚洲’,就‘立足亚洲’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总的来说就是力争最好成绩,要把过程表现好,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让队员们得到锻炼,这就够了。”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