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创梦想》助阵亚运军团 七大体坛明星参与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宁报道 “我们都有同一个梦想,突破围栏,跑跳追赶,无限渴望,心中天天蓝,怀着晴朗,登上光荣的天坛……”,11月20日晚上,这首名为《同创梦想》,为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打造的战歌终于出炉。在北京举行的首唱仪式上,内地第一组合羽·泉和香港明星古天乐亲临现场,为观众倾情演唱。而且中国队金牌运动员李小鹏、林丹、谢杏芳,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到场助阵。

  这是由百事国际集团为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而制作的主题曲———《同创梦想》MV在京首次公开亮相,这首投资超过500万人民币的亚运战歌终于揭开面纱。成功邀得古天乐、羽·泉共同献唱,姚明、张怡宁、李小鹏、吴鹏、林丹、谢杏芳、李永波七大体坛明星参与录制,携手普通百姓,由香港乐坛词神林夕和星级制作人陈辉杨亲自操刀,京港两地历时两个月录制,曾成功打造无数经典的百事音乐,此次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度身定制主题曲,可谓是不惜血本。《同创梦想》从构思到拍摄,都遵循了“同心共创超越梦想”的主题,自始至终贯穿着“突破渴望”的精神和感人的爱国情操。

  当晚的首唱仪式上,身穿运动休闲服的古天乐精神抖擞,他说:“参与这首歌演唱的意义就是希望更多的人来支持中国亚运代表团。”羽·泉组合也很兴奋地表示,每一次看到在国际赛场上升起国旗,奏响国歌的场面时都十分激动。能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演唱这首亚运战歌十分荣幸。

  据悉,在庞大的百事巨星家族中,古仔是被百事和总局点名邀请参与这首歌曲的。对此古天乐表示:“最初我也很奇怪。在这么多百事巨星中,我是比较偏向电影的吧。但百事方面则表示,这次歌曲的意义在于激励不同界別的中国人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而羽·泉作为中国音乐界的代表,所以选了我作为香港电影界的代表。大家会发现,在MV里,会出现很多金牌运动员和不同层面的老百姓。对我来说这不但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更加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挑战吧。”古仔坦言自己非常热爱体育运动,如果有机会,很想拍一部有关运动员的电影。这次也算是打了个前站。当然,较少献声的古天乐也坦言录歌是一个挑战,唱这一支歌真的有一点压力,不过由于可以为中国体育代表队演唱,所以很有使命感,录起来也就很投入。在录制《同创梦想》MV时,工作人员为了帮助他把握情绪,曾在他面前放了一面国旗,但他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他自信可以很好地用歌唱去演绎《同创梦想》的精神。和羽·泉一样,古天乐也十分喜欢姚明,而当晚姚明没有出席,也成了古仔的遗憾。他一边做着不可思议的表情,一边说:“我很想见见姚明,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有多高。”尽管明知道姚明肯定来不了,但他还是对偶像念念不忘:“听周杰伦说他很高,我真想知道他有多高……”

  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着林丹、谢杏芳两名世界冠军,与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也一起参加了《同创梦想》的首唱仪式。李永波说:“这首激昂的歌曲,将激励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佳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