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还需加快追赶的步伐--张蓉芳评中国男排世锦赛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49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排的进步是大家都看到的,不能因为小组未能出线而否认,但同时中国男排存在的弱点也比较明显,还需要加快追赶的步伐——排管中心副主任、此次世锦赛男排代表团团长张蓉芳在中国队结束世锦赛的所有比赛后,这样评价这支年轻的中国队。

  张蓉芳首先评价了今年重组后的男排教练班子,她说这个教练班子建立后的7个多月时间里,工作很努力,非常用心,对世锦赛的参赛准备上比较全面、细致,整个教练班子的
工作团结、协调,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稳得住。

  为了准备世锦赛,中国男排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针对性训练,出发日本前还到天津进行适应比赛时间、场馆的训练,在天津训练期间教练员利用晚上与每个队员都进行了沟通,帮助队员摆正心态。教练组还安排

中国队提前5天到日本进行适应性训练,在比赛期间教练班子每天晚上都开会研究对手,制定比赛策略。张蓉芳认为这些细致全面的备战工作对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个教练班子在男排历史上也是工作最主动、最认真的教练组之一。

  对于中国队在小组赛5场比赛的表现,张蓉芳说,整个比赛过程,特别是前4场比赛,中国队的水平发挥总体比较平稳,但在某个阶段也出现了一些波动。经过上半年比赛训练的考察,中国队目前的阵容组成实际上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而且队员都很年轻,因此赛前中国队提出的一个目标就是在比赛中要拿出自己的水平,强调注重过程。在这个方面,张蓉芳认为中国男排有进步。

  不过在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出线的生死战,中国男排也反映出了一些弱点。张蓉芳说我们赛前也希望中国队能在关键场次的比赛中在成绩上、心理上有所突破,但从最后一场比赛来看,这方面还是暴露了多年来存在的弱点,确实还有待于提高。这个弱点在某种程度上是制约中国男排水平从低向高提升的关键因素。同时她也坦承,队员临场的表现,也反映出从她自己到教练,在解决队员思想问题上的工作还不彻底。

  张蓉芳说,中国男排目前的整体实力还不雄厚,个人能力还有待提高,队中骨干力量还不够突出,特别是在整个亚洲男排水平已经与世界最高水平拉开了很大差距的背景下,中国队前进的道路还很漫长。不过从这次比赛中,也看到了中国队整体的表现,特别是几个新人的表现都不错,不能因为最后一场球输了而否定中国队的进步,但她也希望中国男排前进的步子还能更快一些。

  张蓉芳最后说,中国男排目前仍然是在困境中,而很多媒体对中国男排也十分关心,她也借本报向关心、支持中国男排的媒体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