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冠军赛南京站明星云集 当家花旦郭晶晶客串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明星云集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的比赛将于24日、25日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作为出征多哈亚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预演,中国选手将在南京亮出各自的绝招,联手对抗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选手,当家花旦郭晶晶也将在团体对抗赛中客串出场。

   南京站的比赛共设置男子单、双人3米板,女子单、双人10米台四个比赛项目
以及两场中外跳水明星团体对抗赛,中央电视台将对南京站的比赛进行直播。

  结束了在墨西哥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总决赛的中国跳水队,前天立即飞到南京。中国队在墨西哥大奖赛总决赛上摘取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取得大捷,但墨西哥之行对于郭晶晶来说简直是“黑色记忆”,没有获得一枚金牌。也许是为了让郭晶晶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为亚运会热身,这次来南京,跳水队只安排她在团体对抗赛中客串出场。

  这次出征亚运,郭晶晶开始转型为精神领袖的角色,只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的项目,这还是她第一次这么轻松比赛。以往,郭晶晶都是身兼数项,跳板单、双人项目一个不落,而这次在多哈,她把出场机会都留给了新人。

  “前段时间连续参赛体能消耗比较大,尤其是在自己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所以教练组打算给我减压,只参加亚运会3米板的双人项目,”郭晶晶说,“这还是我头一回比赛这么轻松。”由于今年比赛频繁,自从

世界杯后郭晶晶就进行了调整,10月份才开始恢复体能和技术动作,直到现在,训练中郭晶晶的右手腕和左脚腕上,仍然缠着厚厚的绷带,所以她坦言自己目前并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回归国家队的雅典奥运冠军劳丽诗、彭勃,以及王峰、何冲、贾童等人也将提高本次比赛的精彩度。

  在精彩纷呈的中外跳水明星团体对抗赛中,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以及男子跳台当红小生林跃、火亮、周吕鑫都将轮番上阵,与国外跳水选手一决高下。中外跳水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