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年屡次输给师妹吴敏霞 实力下降?郭晶晶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郭晶晶的南京之行,昨天掀起了媒体追逐的热潮。今天,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赞助的2006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就将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面对今年屡次输给师妹吴敏霞,是否是因为自身实力下降的质疑,郭晶晶昨天一口否认!

  训练:最晚下水,动作最稳

  下午3点30分,中国跳水队全体队员准时走进了奥体游泳馆。由于刚刚从墨西哥比赛回来,时差、体力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因此郭晶晶、吴敏霞等队员首先进行了身体训练。

  4点,吴敏霞、李婷等队员结束身体训练,也走上了跳板。这个时候,只有郭晶晶一个人还在跳水池边的广告板后面跑步。

  郭晶晶身穿白色长裤,加上一件圆领的短袖,显得格外的精神。为了躲避媒体的镜头,郭晶晶在广告板后面悄悄地恢复,很少有人注意到。

  大约4点30分,郭晶晶再次出现在跳水池边。这次,她已经到更衣室换好了泳衣,默默开始了这次到南京之后的第一堂水上训练课。

  郭晶晶首先跳了几个1米板的简单动作。在教练钟少珍的指导下,郭郭完全摆脱了时差、疲劳以及刚刚恢复不久的伤病,动作飘逸洒脱,水花也是所有运动员中压得最好的。

  随后的3米板训练,同样的郭晶晶,同样稳定的动作———在奥体游泳馆的玻璃墙壁外面,不少围观的观众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感叹的声音……

  亚运:准备充分,没有压力

  谈到亚运会,郭晶晶说:“应该说,这次的备战非常充分。为了这个比赛,国家队的冬训提前了,而从冬训开始,我们就一直全力准备亚运会的比赛。”

  已经拥有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的郭晶晶,这些年拿世界冠军简直说家常便饭。对于即将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郭晶晶显得格外轻松,她说:“我的压力不大,队里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同时也派了几名新人,为了2008年更好地锻炼队伍。我只参加双人的比赛,并没有要求一定要拿金牌,去努力了就好了,我觉得结果也不会差。”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由于只安排了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的正式比赛项目,没有郭晶晶的女子3米板。因此,郭晶晶在南京不参加正式的比赛,只是会在中外明星对抗赛上亮相。尽管如此,郭晶晶的态度依然是非常认真,她说:“我不知道自己参加什么项目,是正式比赛还是客串。但是,不管队里安排什么比赛,我都会去认真对待。”

  失败:多重因素,无关实力

  郭晶晶今年输掉了一些比赛,尤其是前几天,她在墨西哥进行的世界跳水大奖赛

总决赛上,把单、双人的冠军都丢了,这在郭晶晶的跳水生涯当中非常罕见。

  对于失败,郭晶晶非常坦然,她说:“参加墨西哥的比赛,我因为之前受了一些伤,是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练得比较少。尽管金牌丢了,但我对自己的状态基本满意。”

  吴敏霞今年已经4次战胜了郭晶晶,对于前者是否威胁自己的地位这个问题,郭晶晶同样非常坦然:“我和吴敏霞之间,当然是存在竞争的,而且她对我的威胁也是一直有。但我觉得,更多的比赛我是自己跟自己比,只是为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样我就很满意了。”

  连续的失利,尤其是在常熟举行的跳水

世界杯上输给吴敏霞,有媒体提出了郭晶晶是否是实力下降了?对此,郭晶晶说:“不存在实力下降的问题。世界杯在中国举行,我的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决赛发挥得不够理想。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坏事,因为2008年奥运会就是在中国举行,同样是在家门口比赛,对我的心态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